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南坪居民 身份证可24小时自助办理,工本费可微信支付
05-08 10:3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04772_副本.jpg

今(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南坪派出所5月1日起推出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并在全区启动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便捷办”。

据了解,南坪派出所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包括身份证自助照相申请一体机和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已登记过指纹信息的南岸区户籍或者在南岸区居住登记的重庆籍市民均可在自助机器上办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期满换领等居民身份证业务。群众申办身份证从信息受理、人像拍照、指纹采集、费用交纳、证件领取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助操作,在拍照过程中,申办人还可以进行“多拍优选”操作。身份证自助机投入使用后,群众可不受窗口工作时间限制,随时通过自助机器办理、领取身份证。

att_1704773_副本.jpg

此外,为适应移动智能时代群众使用手机便捷支付的需要,分局为全区户籍窗口购置警银通平板20台,实现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在原办证流程不变的基础上,群众通过微信扫描户籍窗口前台警银通平板上自动生成的动态支付二维码,即可顺利完成缴费,所交身份证工本费款项直接进入区财政专户,不仅账目更清楚、规范,而且大大缩短了身份证受理时间,解决了群众忘带现金的烦恼,群众办理身份证更快捷高效。

据悉,截止5月6日,南坪派出所自助照相申请一体机共办理身份证13张,自助领证机共领取身份证1773张,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285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