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满的仪式感 西大附中1400余名学生退队95名学生入团
05-08 10:2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04758_副本.jpg

5月7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初2020级离队入团仪式举行,现场共1400余人参与。红领巾装入珍藏袋中,退队旗,出团旗,入团宣誓,和“团团”合照这些流程,让同学们感受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5月7日下午3点,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立人学术报告厅内,来自西大附中一共三个校区一共140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集聚一堂。

att_1704756_副本.jpg

“今天是你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曾经的你们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是这一身份的标志,也是你的骄傲,它陪伴你度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少年时代。”西大附中校长欧健现场致辞。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欧健表示,这是100年前中国最著名的一本杂志《新青年》发刊词中的一段话。100年后的今天,它仍然如晨钟暮鼓,空谷足音。

att_1704754_副本.jpg

欧健说,时代变了,但青年人的责任从来就没有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的肩膀上将承担起更多对他人,对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的责任。

仪式现场宣布1420名少先队员光荣离队。只见同学们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庄重的摘下,郑重的叠好,然后装入珍藏袋中,并签好自己的名字。

att_1704760_副本.jpg

“今天,我们告别了欢乐的童年,面向前方的人生之路,具有优良传统的共青团组织已经向我们张开了臂膀,期待着有理想、有追求的附中青年,加入光荣的共青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西大附中三个校区初二年级共有95名同学,通过严格地考核,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现场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并对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

同时,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立人学术报告厅外,“我和团团合个影”活动正在进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 但奋斗精神 一点都不能少”“五精彩 传承有我”……等一个个标语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家纷纷手里拿着标语与“团团”背景合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