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戏精”上身一人饰三角 假扮老师骗同学6500元学费
05-08 10:21:25 来源:华龙网


知道事情露馅后,嫌疑人假装还钱求原谅。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渝中区20岁的女生小霞(化名),前段时间通过微信,向学校的“胡老师”转账6500元学费。当她满心期待即将拿到的毕业证时,却发现自己被骗了!这个“胡老师”是假的。可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骗自己的,竟然是她的真同学。

角色一:同学身份

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与同学聊天发现“有空可钻”

3月16日,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接到小霞报警称,她向“老师”微信转账6500元学费被骗,而“老师”的微信名片是同学小艳(化名)分享。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将涉嫌诈骗的小艳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据调查,20岁的小艳与小霞是重庆某技工学校的同学。小艳涉嫌诈骗的行为,要从她在云南普者黑开的饮品店说起。

“当时,我的饮品店资金实在是周转不过来了。”小艳说,这时,她和小霞微信聊到缴学费,得知可以通过给老师微信转账的方式代为缴费,就觉得这里面有空子可以钻。她经过一番“谋划”,换了个“身份”再次向小霞发送了信息。

角色二:老师身份

克隆老师微信号收费诱骗转账学费6500元

“这是最后一笔学费了,之后就可以领毕业证了。”小霞说,她已经在大坪的一家医院上班,没时间专程回校缴费,却没想到这成了小艳实施诈骗的机会。

“我有两个微信号,有一个很少人知道,我就用来伪装!”小艳“行动”的第一步就是假冒身份。她修改了自己微信号的名称、头像、个性签名,和老师的一模一样。

接下来,她将自己给“老师”转账的截图发给了小霞,随后分享了“老师”的微信名片。“当时我信了,可后来想起截图里并没有对方收款的信息。”小霞说,她添加好友后,跟“老师”简单沟通了一番,在3月15日下午就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了6500元学费。

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微信上与她热情沟通的这位“老师”,竟然另有其人。

角色三:虚拟骗子

同学发现被骗后她继续伪造还款转账凭条求原谅

或许有些不放心,小霞转款后第二天,通过其它渠道电话联系到了真的老师,对方否认收过她微信转账的学费。“我意识到被骗了!”小霞说,她当天就报了警,也将被骗的事告诉了小艳。

知道事情露馅后,小艳也慌了。但她还是假装不知情,称这个微信名片是一位同校师姐推荐给她的,她也是受害者。

同时,小艳一边用她同学身份的微信号,安慰和开导小霞,感同身受地说自己也被骗。另一边,她又用假老师身份的微信号,以骗子的口吻与小霞沟通,询问警方是否立案,求她原谅一次,去撤案,并表示会还钱。

“为了让小霞相信,我还马上找人制作了一张13000元的银行转账凭条。”小艳说,其实凭条上无论转出账户,还是收款账户,都是小艳一手虚构的。

主动回渝投案去年曾诈骗他人12万元

大坪派出所在掌握案件大量证据后,3月21日下午,办案民警与嫌疑人小艳取得了联系,并要求其尽快到重庆投案自首。3月26日,小艳从外地回到重庆,并于当日10点到大坪派出所投案。

经审讯,嫌疑人小艳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据查,其之前还涉嫌于2018年在成都以办理签证为由,诈骗他人12万元。

渝中警方提醒,微信并不是实名图像认证,只需手机号即可注册,微信昵称、头像、签名等可随意更改。因此,市民在使用微信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核实对方身份,应采取拨打对方常用手机,当面核实等方法,确认清楚后,方可转账汇款。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女子“戏精”上身一人饰三角 假扮老师骗同学6500元学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