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怕吃货胃口大,只怕吃货有文化!关于重庆美食的诗词让人生生看饿了
05-08 08:0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怕吃货胃口大,只怕吃货有文化!在重庆这座美食遍地的城市里,完全不缺乏“吃货学霸”,且看这些“重庆美食诗词”就可以让无数人瞠目结舌了。

卜算子·火锅

1.webp.jpg

毛肚送春归,鹅肠迎春到。已是鸭血香豆腐,犹有肥牛俏。俏也蒜蓉酱,还有香油料。待到酒足饭饱时,你在丛中笑。

天净沙·饿哭

2.webp.jpg

剁椒鱼头烤鸭,糖醋排骨对虾,水煮肉片凤爪,肉串鸡架,溜肥肠炒豆芽。

如梦令·宵夜

3.webp.jpg

吃着干锅牛蛙,眼盯泡椒鸡杂。抽两口中华,干掉啤酒两扎。老板,老板,再拍一盘黄瓜。

咏鹅

4.webp.jpg

鹅,鹅,鹅,曲项让我捉。拔毛再卤水,烤完摆上桌。

相见欢·吃吧

5.webp.jpg

豌杂小面碗中,多放葱。无奈冬天易冷,还有风。蛋煎饼,要薄脆,热烘烘。自古会吃的人,最轻松。

江城子·撸串

6.webp.jpg

夜半三更饿得慌,翻橱柜,开冰箱。一盘韭菜,怎么吃得香?御寒装备穿身上,出门去,夜市逛。毛肚黄喉加鸭肠,还有那,牛肉香。吃完鱿鱼就结账,不后悔,来这趟!

蝶恋花·韩食

7.webp.jpg

猫爪棉花咖啡渡。薯棒入腹,辛拉面少醋。海苔苹果千层派。杏仁巧克力无数。洋葱大麦两不误。年糕下肚,辣酱汤里住。妙脆角配星空糖。泪珠儿盈满双目。

江城子·饱得失眠

8.webp.jpg

早起一碗鸡杂面,不加醋,味更香。喝一口汤,打嗝真舒爽。早上就要吃得饱,上自习,才有效。午饭就要吃沙县,店千变,吃不厌。辣油一浇,抄手千里香。晚餐肉丝要鱼香,有木耳,更酸爽。

如梦令·吃货聊天

9.webp.jpg

“羊羔熊掌鹿尖,花鸭雏鸡争鲜。上品烧子鹅,烤牛烤猪一边。”“少言,少言,我知你娃没钱!”

江城子·饿得慌

10.webp.jpg

空肚加班到夜长,难思量,蹄花汤,里脊烤肠,却不在冰箱。连碗泡面都没有,再别提,心拔凉。说起包谷颗颗香,雄赳赳,气昂昂。红烧肥肠,想都不敢想,我寄愁心与明月,捂着胃,饿得慌。

钗头凤·没货

11.jpg

红烧肉,梅子酒,满楼鱿鱼炸鸡柳。半夜冷,没存货。一杯凉水,半个苹果。饿,饿,饿!

虞美人·重庆人日常

12.webp.jpg

烤串鱿鱼吃不饱,还要啃凤爪。再来火锅串串烫,喝完啤酒再坐一个钟。烤鱼干锅还没上,吃碗酸辣粉。问君还要吃多久,早茶午餐宵夜全得有。

相见欢·留一口

13.jpg

没钱垂涎窗口,猪头肉。还有麻辣鸭脖香兔头。那小孩,刚买的,你别走。求你千万给我尝一口。

十几首“重庆美食诗词”读下来,真的如同那首《天净沙·饿哭》一样,哭得是稀里哗啦的,饿呀!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出门去,直奔那些人最多、最热闹的各大美食聚集地,吃起!今天,我们就去那些特色美食街,将你喜欢的美味“一网打尽”。

南滨路美食街

14.webp.jpg

这是一条位于江边的美食街,风景有多好就不用说了吧!吹着江风,享受着美食,真真儿是极好的!

这里云集了大江南北各地菜系,以中餐火锅为龙头,还有休闲娱乐,几乎各地的江湖菜都能在这里品尝到,有“江湖菜一条街”之称。

觅食地:南岸区南滨路

所觅餐馆:信川菜、大蓉和、巴味堂、品亮诚烧鸡公、易老头三样菜

南山泉水鸡一条街

15.webp.jpg

泉水鸡一条街位于重庆长江南岸的南山上,南山的泉水鸡可谓是特色中的特色,取当地土鸡,一鸡三吃,一吃鸡肉、二吃炒鸡杂、三吃鸡血蔬菜汤,在享受美食之余,还可观重庆夜景。

每逢周末,便有很多市民结伴而来。品泉水鸡,喝桂花酒,尝南山野菜,成了这里常见的景象。

觅食地:南岸区南山泉水鸡一条街

所觅餐馆:南山第一庄、南山泉水鸡、木楼泉水鸡、塔宝花园

南山火锅一条街

16.webp.jpg

南山出名的可不仅是泉水鸡,还有著名的火锅一条街。到南山看看夜景,吃顿火锅那这趟南山才没白来!

与市区大多拥挤嘈杂的火锅店不同,许多火锅店的环境如花园般,格局开阔、环境清幽。享受美景与清新空气的同时,吃着火锅,好不惬意!

觅食地:南岸区南山街道

所觅餐馆:厂老火锅、鲜龙井火锅、陆派巴倒烫火锅、枇杷园食为鲜火锅

直港大道美食街

17.webp.jpg

直港大道地处九龙坡区经济中心——杨家坪,又紧靠长江边,与南岸遥遥相望。街道两边全是各种特色的餐饮铺面,中餐、火锅、西餐、休闲娱乐地穿插其间。

这里有很多地道的江湖菜,有兔子,有鱼,这些都好吃得遭不住,麻、辣、鲜、香,你喜欢的味道它都有。

觅食地:九龙坡区杨家坪直港大道

所觅餐馆:周兔头、吉友知鱼苑、叮当兔

陈家桥夜市

18.webp.jpg

这个夜市位于大学城,紧挨着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房地产学院的陈家桥夜市,简直是吃货们的天堂,可以让吃货们为之疯狂。

这条夜市街,每到晚上,这里灯火通明,是陈家桥最热闹的地方。一走进去,各种美食的香味混杂在一起,让你欲罢不能,选择恐惧症慎入。

觅食地:沙坪坝区陈家坪街道

所觅美食:蛋包洋芋、转角炒饭、烤苕皮

两路口血库美食一条街

19.webp.jpg

两路口急救中心到血库这条老街,完全就是夜行觅食者的天堂。串串、烤鱼、火锅、烧烤……只要你想吃的,两路口肯定有。最地道的重庆味,都藏在了这里。

别看这里的地方没有多大,却是重庆城知名夜宵店最集中的区域,很多店面看起来一点也不上档次,但是他们绝对有山城最霸道的味道。

觅食地:渝中区健康路、体育路

所觅餐馆:老五夜啤酒、何王氏串串

来源:吃在重庆微信公众号、渝小乐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