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这里的格桑花已铺满江岸,还有大片延绵的草海等你来
05-07 15:28:39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初夏,微风徐来,不骄不躁。5月的重庆又诞生一个新晋网红地,那就是位于巴南的木洞河街

图源 | 巴南旅游

当下木洞的格桑花已铺满江岸,浪漫得尤如童话世界一般。十里格桑,灼灼其艳。

你亦可以搭乘通往中坝岛的轮渡,在草海中撒欢后、吃碗当地特色豆花再回家。

图源 | 木洞古镇

格桑花开等你来

五月的木洞,格桑花已唯美盛开。大片大片的鲜花铺满河街沿岸,或紫、或白、或黄、或红,而且不要门票!

图源 | 巴南旅游木洞的格桑花呈花带状,在微风中摇曳着,绵延整个沙滩。这些花儿看似弱不禁风,实则非常坚韧,生命力十分旺盛。

你只需穿上美美的衣服站在花丛中,随手一拍都是一组大片。带上爱人一起来这里吧,传说遇到它就能遇到幸福。

此外,这里还有成片的黄色花海,在重庆也相当少见。他们虽小,却生动演绎着“坚强不屈”的气势。

图源 | 巴南旅游站在高处俯瞰花海,云卷云舒,视野更是格外的好。

图源 | 巴南旅游

江边浅滩垂柳枝

初夏的江边,柳丝垂拂,古色古香。微风吹过,香气沁人心脾,生出一种“大江东去”的意境。

河边浅滩面积开阔,是户外踏青的好地方。你可以在这野餐、放风筝、晒太阳,伴着花海,心情是那样的舒畅。

图源 | 木洞古镇漂泊的江中小船,岸边的垂柳枝,仿佛时光从未远去。

图源 | 巴南旅游你可以徐徐走到退潮的江岸,找一个礁石坐下,看远处的夕阳渐渐落下,聆听江涛拍击岸边的声音。看花、赏霞、听江、远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图源 | 木洞古镇如果累了,你亦可以找一处民宿或者茶歇,静享一段悠闲时光。凭栏远眺,看江岸格桑花开,纵览两江旖旎风光。

图源 | 木洞古镇

天然草海寻静谧

如果你想觅得更多清静,也可乘坐船只至中坝岛,寻访另一处世外桃源。

图源 | 木洞古镇此时的中坝岛同样也绿成了一片“海”。中坝岛上有原生态的植被,有一眼望不见的草海。

图源 | 木洞古镇你可以平躺在这天然的地毯上,享受着微微的江风,感受绿草的芳香扑面而来。偶尔还能看到白鹭飞过,成为小岛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图源 | 巴南旅游在中坝岛可以露营、滑草,但一定要爱护环境,带走随身的垃圾。

图源 | 木洞古镇

探访老街寻古迹

提前木洞,自然不会遗落下木洞老街。

木洞曾是长江下游水路进出重庆的重要驿站,唐代大诗人王维曾以“水国舟中市,山桥树杪行”的诗句感叹其水上舟楫成市的盛况。

图源 | 木洞古镇木洞老街沿岸的建筑沿着长江顺势展开,其街巷空间完整,细节木构穿斗、撑拱窗花,汇聚成传统巴渝聚落大观。

图源 | 木洞古镇

青石板、格子窗......每一栋古老的建筑,都诉说着一段绵长的历史。

图源 | 木洞古镇

黄桷古树深深,农家小院淳朴,猫巷幽然静谧......来这轻赴一段川东名镇旧时的慢时光吧。

图源 | 木洞古镇

美食同样不可负

半只油酥鸭,再来一碗豆花。木洞的百年美食,你岂能错过。

图源 | 巴南旅游

木洞豆花闻名四方,好吃主要集中在一个嫩字上。夹在筷子间豆腐软软的晃动着。

热热的豆腐加上香浓的料汁,吃起来真的很美味。

图源 | 木洞古镇

红烧肥肠,和着香甜可口的黄豆,一瞬间就让人找寻到了儿时的记忆。

还有茄子和凉菜三丝,口感清新,回味无穷,价格也很便宜。

木洞土特产也很多,如油酥鸭、蜜枣、榨菜,还可以顺便带些回家噢。

最后的最后,你肯定想问周末君怎么前往木洞?交通方便吗?周末君才去了一趟,很肯定地告诉你,非常方便!

交通路线

坐标:导航搜索“木洞镇”

自驾:市区—内环—沿江高速—木洞下道往木洞镇方向前行约7公里

公交:轨道6号线刘家坪站乘坐D005路或930路公交车,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木洞河街

周边耍事:丰盛古镇、圣灯山、羊鹿山

原标题:重庆的格桑花已铺满江岸,还有大片延绵的草海等你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