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AI双师教学、用Python绘图 未来的中小学可能这样上课
05-06 19:08:33 来源:上游新闻

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校园该如何建设?近日,“2019年全国中小学智慧校园创新与应用示范研讨会”在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师等齐聚一堂,共话智慧校园建设。

att_1701091.jpg

现场观摩课上,巴蜀常春藤学校数学老师吕敏为大家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启发式小组合作课程。

学生们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吕老师通过投屏讲课,在多个教学环节运用AI发布互动习题,并通过抢答等交流形式,与学生实时教学互动。

att_1701090.jpg

信息技术老师许莎则用一首完全由AI自主创作的摇滚乐开启了一堂课,她利用云计算机教室的融合计算功能,让学生们综合利用所学Python知识在随机位置绘制大小不一、随机颜色、指定个数的圆。

att_1701092.jpg

通过生动活泼的情景剧,进行AI双师教学,实现个性化学习,不仅锻炼学生逻辑思维,更激发了激发学生兴趣,完成项目目标。

“老师们通过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结构进行变革,让教学更有效率、更有效益、更有效果。”观摩了智慧课堂,成都师范学院教育信息化专家周鑫燚主任现场点评到。

他说,智慧课堂把单项的灌输转变为双向的互动,学生贡献出不同的思维,真正参与到了课堂中来,“一堂课下来,不觉得技术的痕迹有多重,反而是把教学充分地展露了出来,这样的课堂才是真正的高效课堂!”

巴蜀常春藤学校副校长廖伟表示,智慧校园首先要让教育中有“人”,除了智慧课堂全场景重构教与学,学校还通过建立K12生涯规划系统、在线选课和阅读获取个性化数据等,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的全过程。

观摩课结束后,来访嘉宾还考察学校多个信息化应用场景,如VR/AR应用、物联网、智能手环、网络运维等,从顶层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学情分析数据、硬件基础建设等多个角度,系统了解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与运用新方法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名词解释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shell),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越来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