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站立的城市 | 在重庆生活有多立体?出门就走悬崖栈道
上游新闻张皓2019-05-06 14:26

小区出行,竟然走凿在悬崖绝壁上的“栈道”!这是真的。这条“悬崖栈道”就在重庆渝中区“江山美地”小区边上,建成约十年。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位于渝中区黄沙溪,侧面的“悬崖绝壁”连接着下肖家湾公路。因地势原因,小区处在下半城的黄沙溪和上半城的肖家湾之间。

att_1700432_副本.jpg

出行会不会不方便?住在这里的居民表示,悬崖栈道是他们的一条出行路线,如果赶时间,也可以选择另外的路。不过因为这条路有一种靠近山和悬崖的感觉,所以大家非常喜欢来这里散步乘凉。

att_1700431_副本.jpg

据了解,小区住户去上半城的肖家湾方向,有两种方法,一是乘坐约30多米高的独立塔楼电梯到下肖家湾公路处,然后步行到肖家湾。另一种方法是从小区直接走凿在悬崖绝壁上的一米多宽的“栈道”——石梯步道,这种方式是在停电无法乘坐独立塔楼电梯,或住户为健身而专门徒步攀登时行走。

此外,这里还在悬崖绝壁上的“栈道”石梯步道中,建有让居民休息的亭子。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责编夏洪玲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