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单笔最高可达8000万!重庆升级转贷应急政策为企业纾困

上游新闻刘翰书2019-05-06 13:46

重庆市经信委联合重庆市财政局制定的《重庆市市级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办法》已于日前下发。办法不仅将支持的企业范围扩大到“双百”企业中的大型民企,企业可申请的单笔额度也提高到8000万元。同时,在转贷资金使用方面,还大幅度提高到15个工作日内,大大增加了企业的周转空间。

作为企业纾困政策的“升级版”,重庆在原有支持范围为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背景下,于2017年首次扩围,将借款主体为中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实际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纳入,今年又扩大到“双百”企业中的大型民企。

额度方面,2015年中小微企业可申请的单笔额度为最高1000万元,2016年提到最高2000万元,目前提高至3000万元,其中“双百”大型民营企业最高可申请8000万元。时间方面,2015年,转贷资金使用时间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到2016年增加了2个工作日,这次大幅度增加到15个工作日内,使企业有了更大的周转余地。

扩围提额延周期的同时,企业费率也大大降低。此前转贷周转资金使用费按照3个工作日内、超过3个工作日,每日分别收取0.2‰和0.4‰;这次办法则进一步简化为按每日0.2‰收取,有助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