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葩!两瓶啤酒下肚想法有点多 公交车司机偷开路边出租车兜风
05-06 13:32:10 来源:上游新闻

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酒后好奇心作祟,想体验开出租的感觉,竟偷开路边一辆出租车去兜风,结果在还车时碰上了正在寻车的车主,面临他的将是罚款、拘留、丢饭碗......4月18日,南岸交巡警处理了这样一起奇葩的酒驾。

4月19日,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前往辖区派出所处理一起酒后偷开出租车的警情。经对出租车驾驶人张某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已达饮酒驾驶的标准。

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经民警调查,张某是某公交公司专职驾驶员,准驾车型为A3,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已经7年。18日晚,张某和朋友约在桃源路聚餐,期间喝了两瓶左右啤酒。19日凌晨3时许,张某乘坐出租车回家,在长江村公交车站附近下车后,看到路边停着几辆等待洗车的出租车,便突发奇想地要体验一下开出租的感觉。张某挨个拉出租车车门,发现其中一辆车没上锁,便坐进驾驶室,在遮阳板处找到车钥匙,然后发动车辆往双峰山路方向行驶。就张某开车“兜风”的同时,出租车驾驶员余师傅发现车辆不翼而飞,召集了几名的哥四下寻找。

4时许,过足“的哥”瘾的张某将车开回原处,被余师傅撞见并报警,随后派出所和交巡警民警相继到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张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十五日行政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其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派出所另案处理。

面对被处罚、丢工作的结局,张某为自己酒后的“神操作”悔恨不已。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