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立夏 在重庆度过夏天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05-06 07:08: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冬天和夏天任意切换的模式就要关闭了!今天3点02分40秒,立夏节气来啦!请做好挥洒汗水的准备,一起迎接重庆夏天的到来吧!

1.jpg

夏天流汗在所难免,既然要流,就不如选个健康的方式来流,散步怎么样?

吃完饭出去散散步、吹吹风,真的很舒服惬意。

无论你住在哪里,相信附近都有一处属于你的隐秘散步圣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下重庆几处散步的好去处。

南滨路

2.webp.jpg

重庆有两条江,长江和嘉陵江。有江就有岸,有岸必有路。在朝天门处,可以形成六段滨江路。最早成型的滨江路是南滨路,这里被称为是重庆的“外滩”。

南滨路北临长江,背依南山,可观最美渝中夜景。夏夜来江边吹吹江风,漫步在滨江路上,很是惬意!

中山四路

3.webp.jpg

中山四路被称为重庆最美街道,一路民国风,很多抗战遗址,街道超级干净,两旁的黄葛树也很漂亮,这条复刻了泱泱大国如晦历史记忆的长路,代言着重庆的前世今生。

重庆的夏夜,漫步于这条路上,可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傍晚时分,在这条重庆的最美街道散步,一天的烦恼都将烟消云散。

黄葛古道

4.jpg

这里曾走过贩盐贩茶的马帮,走过辗转于川黔两地的客商,还曾走过入缅作战的远征军将士。

黄葛古道将南山一侧的古朴民居、杨家山、文峰塔、老君洞等自然人文景观连接在一起。古道沿途还有不少崖刻、诗词题刻,具有历史文化底蕴与艺术价值,不少市民都来此登山散步。这条探古寻幽的绝佳古道,你有理由不来吗? 

山城步道

5.webp.jpg

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在这里你能探寻重庆的过往。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止了,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等具有老重庆味道的人文历史景点都在这里。与外面世界的车水马龙不同,这里僻静,却也怡然自得。

在绿树掩映中,一道梯坎顺着山势向上延伸,这里的一切没有人为的干扰,花草树木自得其乐。 

山城步道中有一段是修建在陡壁边的悬空栈道,这也是重庆城区唯一一条建在悬崖边的城市栈道。旁边就是滚滚长江,对岸还有高楼耸立,实在是个观江景的好去处。在这样幽静的地方散步,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彩云湖湿地步道

6.webp.jpg

彩云湖湿地步道位于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原本是一片飘散臭味的城市废弃水塘,经过规划与整顿,现在已经成为了山清水秀的城市自然景观。

晚饭后,行走在彩云湖公园,行走在湖滨,伴着花香、水美、鸟鸣,身心也会得到放松吧。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行走在湖畔,赏景的同时注意安全,小心落水。

北滨路

7.webp.jpg

人类择水而生,有水就有人烟。这是人类走过的生存之路。重庆直辖后,发展很快。北滨路的出现,最好地证明了这一发展过程和历史。

北滨路的夜晚灯光璀璨,美不胜收,真的非常适合散步,每年夏天不去北滨路走几圈,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巴滨路

8.webp.jpg

巴南区巴滨路20多公里长的滨水岸线是一块璞玉,道路沿线以不同树种形成不同的林区,各种花卉美不胜收,是散步的好去处。 

歌乐山健康步道

9.webp.jpg

在抗战时期,蒋介石、林森、冯玉祥等国民党大员都在歌乐山上设有官邸,冰心、老舍、臧克家、郭沫若也在山上留下许多名文佳句。歌乐山凭借长篇小说《红岩》以及白公馆、渣滓洞而享誉全国,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山脉”。如今的歌乐山早已成为了市民们登山健身、回望历史的好去处。

歌乐山健康步道又被称为“人生路登山道”,全长约2公里,共计1956步阶梯。值得一提的是,阶梯被划分为了少年、青年、中年、老年4个阶段。每条人生路沿线都设有科学健身、科学登山小常识的标牌,甚至还有感悟人生的至理名言。

杨九路

10.webp.jpg

杨九路位于九龙坡区,是重庆最早的、为数不多的双向四车道。路两边的黄葛树,树龄多在30岁以上,高大的树枝在空中交汇,形成了良好的森林资源,令杨九路看上去就像一条时空隧道。

杨九路还是重庆历史最悠久的老工业基地,有许多的雕塑可以欣赏,拍照。杨九路靠近杨家坪步行街商圈,茶余饭后还可以去逛街。

云清路

11.webp.jpg

缙云环抱,空山滴翠。北碚云清路也素有“最美街道”之称,云淡风清,恰如其名。

云清路紧邻嘉陵风情步行街,如今的云清路全长2004米,宽20米。道路两旁种植着15000株楠竹和平竹,勾勒出绿意盎然的小城故事,让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饭后去云清路的健身梯道走走,相信整个人都会神清气爽。

碧津公园

12.webp.jpg

碧津公园它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免费开放综合性文化休闲公园。这个公园不大,但是很有特色。

园里面有巴渝民俗文化村,全村占地85亩,村内树木葱郁,繁花似锦、碧波荡漾、芳草如茵,万绿丛中掩映着一座座结构不同,风格各异的巴渝人家院落,漫步其间宛如置身于世外桃源,是悠闲散步的好去处。

龙头寺公园

13.webp.jpg

龙头寺公园是周边人都喜欢去的小公园,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文艺小清新拍照的理想之地。

立夏就意味着初夏模式开启,在重庆,你会怎样度过呢?

你是是要端个小板凳去解放碑脚下打望,还是宅在家里啃冰棍儿?小编反正是要啃着冰棍儿打望。

14.jpg

但不管怎样,美女还是别人家的,眼睛看穿也不会跑到你碗里去!只有身上的肉是自己的!所以,唯美食与美食还有美食不可辜负!

15.jpg

那么问题来了,夏季吃什么,才会美味不掉价?健康还消暑?更重要是还要对得起长在身上的肉!

答案当然是“凉菜”!

在重庆,夏天你不吃凉菜?

小编真心佩服不吃凉菜的人的生命力之顽强。

凉菜首选当然是凉拌豆干。

16.jpg

对于无肉不欢的小编来说,一盘豆干怎么够?

荣昌卤鹅,是小编夏天的最爱。

17.jpg

当然,对于重庆这座美食遍地的城市来说,不可能整个夏天都吃凉菜,大菜也必须要有,鲜香麻辣的芋儿鸡最适合初夏,爽口美味中不失酣畅淋漓!

18.jpg

有菜无酒,当然不得行!

小酌怡情,大醉伤身!夏季喝啥酒,如何解暑又养胃?一杯酸甜的杨梅酒,还你青春,不禁想起初恋的味道。

19.jpg

来源:重庆微信公众号、美食狗仔队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