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期间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103.9万人 今明两日成渝动车组车票仍紧俏
05-05 08:55:3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重庆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03.9万人,虽然小长假已经结束,但今明两日返渝的成渝动车组车票仍紧俏。

att_1697417.jpg

据悉,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重庆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03.9万人,其中直通发送26.5万人,同比增加2.9万人,增幅12.1%,管内发送77.4万人,同比增加11.2万人,增幅17.0%。其中,重庆西站发送32.6万人,重庆北站北广场发送42.1万人,重庆北站南广场发送16.4万人,沙坪坝站发送6.0万人,重庆站发送2.7万人。

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主要通过成渝、渝万、渝贵等动车线路和兰渝、渝怀等普速铁路,从省会城市、向沿线周边旅游城市出行和出游。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最火爆的成渝高铁、渝万客专线路,客流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但6日成都返渝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仍然紧俏。今日早上,上游新闻记者查询12306发现,目前5月6日白天的车票已基本售罄。铁路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今天是周日,有些单位仍然在放假,或者有些人拼假所致。但5月7日的车票非常充裕,铁路部门建议:今日要从成都返渝的旅客,请尽快订票,不赶时间的旅客,最好错峰出行。旅客可随时通过铁路12306关注列车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