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区县最好吃的18种鱼,你吃过几种!
05-05 08:55:22 来源:重庆好吃狗微信公众号

在中国古代,有不少关于美人鱼的传说。而重庆,依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不仅有美女,更有无数的与鱼有关的美食。重庆人吃鱼的历史悠久,加之本地独具一格的调料,鲜活肥美的鱼在厨师们大胆并出乎意料的想象力中,被创造成各式美味,从古到今,在舌尖留下抹不去的印记!

璧山·来凤鱼

1.webp.jpg

端上桌的来凤鱼,红油、青椒、嫩白的鱼肉色香味绝妙。花椒的麻、海椒的辣、炒油的香、鱼肉的鲜嫩,配合得丝丝入扣,完全是一曲舌尖的绝响!

潼南·太安鱼

2.webp.jpg

潼南太安鱼俗称坨坨鱼,并不算辣,但味道富有层次感,每咀嚼一下,便有一次不同滋味,膏腴嫩滑,回味无穷。

大足·邮亭鲫鱼

3.webp.jpg

大足邮亭鲫鱼麻辣鲜嫩,辅之小调料,花生脆香、榨菜醇香、火葱的芳香,均在口中迸发出来,味道一流。

綦江·北渡鱼

4.webp.jpg

綦江北渡鱼是将活鱼快刀打甲去鳞后下入沸水锅内,锅中大把撒辣椒,大瓢加花椒及大蒜和一些特有调料,烧土灶,用粗碗,打几个滚起锅淋上沸油,大盆装鱼,麻辣鲜香。

北碚·三溪口豆腐鱼

5.webp.jpg

鱼肉的细腻与豆腐的滑嫩相得益彰,浓烈的口味在刺激你味蕾的同时,让美味亦滑到你的肠胃之中。

渝北·水煮鱼

6.webp.jpg

渝北水煮鱼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

武隆·江口鱼

7.webp.jpg

武隆江口鱼从取材到配料和做法、口感,与别地都截然不同,其味型多样,有麻辣、酸汤、泡椒、番茄等等。食材取自乌江里打捞的野生鱼,这样的鱼才能做出肉质细嫩绵扎,汤味鲜香的质感。江口鱼以酸汤鱼最受广大食客欢迎。

巫溪·烤鱼

8.webp.jpg

巫溪烤鱼口感酥脆,鱼皮吃起来非常有韧劲,特别是加入了浓郁的孜然后,辣味和咸味比较重。

江津·酸菜鱼

9.webp.jpg

江津酸菜鱼要想做得正宗,其酸菜、泡椒、泡姜一定是自家老坛泡出来的,而不是从市场上购买的。而选用的鱼,是可以当着顾客的面现宰现杀的。从口感上,辨识度也会很明显,不仅肉质滑嫩鲜美,辣味也并非干辣,而是与酸菜结合后的酸辣爽口味。

涪陵·榨菜鱼

10.webp.jpg

涪陵榨菜鱼采用的是涪陵特产榨菜和特制泡椒,这道鱼的泡椒、花椒在鲜亮的红油面上闪烁,黄腊丁好像在绿草丛中穿梭。夹一条黄腊丁送入口中,麻、辣、鲜、香、嫩的感觉争奇斗艳,鱼肉滑嫩,麻味进口,舌头、嘴唇上像有蚂蚁在爬动。

万州·烤鱼

11.webp.jpg

万州烤鱼先发源于巫溪。正宗的万州烤鱼口味咸辣,采用“先烤后炖”的独特做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独特配方又集合了重庆火锅的用料精华,调制出麻辣、酱香、泡椒、椒香、尖椒、蚝油、香辣等十余种口味。

永川·过水鱼

12.webp.jpg

永川过水鱼以鲜、嫩、香为主要的特点,强烈的鱼香气有点泰国菜的风味在里头。芹菜颗粒和鱼香叶的两种香气互相撞击出来的味觉火花十分强烈,感觉舌头上的味觉细胞瞬间点燃。

梁平·安安鱼


13.webp.jpg

梁平安安鱼创办于1991年,烹饪方式独特,煮出来的鱼嫩而不腻。用鱼精心选料,其特点主要是麻、辣、嫩、鲜,在当地可是相当的火爆!鱼吃起来,爽滑、鲜嫩,绝对安逸巴适,吃了一回还想第二回!

涪陵·乌江鱼

14.webp.jpg

涪陵乌江鱼又称油泼鱼,出自涪陵。乌江贯穿重庆涪陵、黔江地区,支流众多,盛产各种野生鲜鱼。油泼鱼的做法是讲究鱼的鲜,一般用鲶鱼,皮滑肉糯,无鱼鳞,通体一根主骨,无小刺,头尾味道更鲜美。

石柱马武坝·酸醡鱼

15.webp.jpg

石柱马武坝酸酢鱼是当地土家族、苗族同胞喜欢的一种美食,独具地方风味。酸酢鱼以新鲜的小鱼为食材,破肚洗净,裹上米粉,放进菜坛进行腌制,待有酸味以后再挖出来以茶油或其他植物油炸制。炸制成功后不仅色泽金黄,味道又酸又香,十分可口。

永川·星湖鱼

16.webp.jpg

永川星湖鱼取卫星湖野生鱼为基本材料,取黄瓜山井水烹煮,辅以制配料和山野香菜等,无胡椒、尖椒类辛燥作料,亦无味精调理。此鱼有纯香纯味,不腥不腻,不燥辣且鲜美的特点。入口鲜香,粑糯鲜嫩,鱼汤清香,微伴酸辣,充分展现了巴渝菜品特色,又具有自创独特的风格。

云阳龙角·贵妃鱼

17.webp.jpg

相传杨玉环常吃一道以清溪之鱼为食材的菜肴,入宫之后,她将这道菜的做法带到皇宫,贵妃鱼遂扬名天下。“诗圣”杜甫学得此鱼的做法,客居云阳时,遂就地取材,捞此溪鲜鱼亲自把厨,把一道当年御宴间品尝的贵妃鱼做得滑腻爽口,清鲜入味,并留下“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的名句。

长寿湖·全鱼宴

18.jpg

长寿湖自然放养的鱼肉质鲜嫩,健康美味。湖岸上鱼庄“全鱼宴”鱼庄众多,都有一条鱼做七八个菜品的绝活,如香酥鱼鳞、花仁鱼排、椒麻鱼丁,以及用剩下的鱼肉做出的菊花鱼和招牌鱼面。就连平常人家丢弃的鱼肠和鱼泡,洗净加工后也做出了一道下饭菜——泡椒鱼杂。

原标题:重庆区县最好吃的18种鱼,绝对有你吃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