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日均观展人流量是平时6倍,外地旅客偏爱重庆“文艺范”展馆
05-03 17:03:45 来源:上游新闻

6bf95d9a56aa6011c9b45274440f598f.jpg

在五一重庆旅游热中,除了到标志景点打卡,到美丽乡村带货,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发挥了强大吸引力。5月3日,陈玥带着家人从广安来到了重庆的第三站——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五一假期前两天,偏爱“文艺范”展馆的他们,已经被重庆川剧院和北碚自然博物馆深深震撼,今天,他们又在这里,感受别样的历史文化。

日均人流量是平时六倍

“除了陈玥一家,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旅客同样来到这里打卡,感受历史文化气息。”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陈列馆日均人流量在1000人次,而五一前两天参观总人次已经达到了13867人次,相当于平时日客流量的六倍。

是什么原因吸引这么多外地游客来此打卡呢?一名来自昆明的旅客用了两个词来回答,“故事”和“展品”。

陈列馆解说员介绍,“旅客都很爱听故事,遇到喜欢的展品也会用手机拍照记录,800平方米的展厅设计融入中西文化设计精髓,空间与平面展出了文物1000余件,集中展现了巴国到近现代近2000余年的北碚历史。”

抗战名人墙微缩景观吸引旅客打卡

eae001114c93a41a97407c5a9cc90ef9.jpg

在陈列馆里,很多旅客们的目光聚焦在一面墙上,这是陈列馆打造的一幅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人墙。陈列馆选取了周恩来、叶剑英、李四光、陈望道、老舍等99位来碚名流的照片,形成了壮观的抗战名人墙。

att_1694097_副本1.jpg

此外,不少旅客表示,微缩景观也是吸引他们前来打卡拍照的一个原因。陈列馆拥有重庆地区博物馆中最大的下沉式微缩景观,面积93平方米,以精巧的建筑模型和1:500的比例还原了上个世纪40年代北碚乡村建设运动后的城市风貌。

博物馆1+N聚落群助力旅游发展

陈玥说,接下来,还会带家人去北碚自然博物馆感受一下。据了解,从去年12月的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正式开馆,北碚形成了以综合展为中心,各个专题纪念馆为延伸的1+N博物馆聚落群,更加全面的向市民和游客讲述北碚的文脉,弘扬爱国精神。

未来,北碚还将建设以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为中心,以卢作孚纪念馆、四世同堂纪念馆、梁实秋纪念馆等特色博物馆群,进一步坚持保护利用,将优秀历史文化融入国民教育、民间传承、文艺创作、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助力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袤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