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不爱喧嚣爱田园,他们驱车四百公里来重庆感受“高颜值” 乡村
05-02 23:22:08 来源:上游新闻

“采茶、划船、赏花……想看想玩的这里都有。”5月2日,艾萍与朋友们在重庆巴南区二圣镇体验着乡村独有的风情。从贵阳驱车400公里来到重庆的他们,相比爱凑热闹的年轻人,更倾心重庆的山水和田园乡村。

att_1692952.jpg

打造旅游特色品牌

为什么选择巴南二圣?来这里的体验感觉如何?

艾萍说,一开始来到这里就是想感受一下农村的新鲜空气,但是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除了有乡村的风光,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各种有趣的活动,可以划船,可以赏花采茶,累了以后,还可以尝尝自己辛苦采摘的茶叶,别有一番滋味。

att_1692956.jpg

二圣镇属巴南区乡村旅游“东部温泉休闲体验带”,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旅游示范村,有茶叶基地、梨园等丰富的景点和怡人空气,配合每年举办的梨花节、采茶节、采梨节等农业旅游节会活动,打造赏花、品茗等特色旅游品牌,是主城近郊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之一。

旅客眼中的乡村振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之一,同时也是吸引外地旅客来重庆田园打卡的重要原因。艾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两年看了很多重庆的新闻报道,包括上游新闻记者对重庆巴南一些乡村景点的报道,看了二圣采茶的热闹,看了木洞格桑花的美丽。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乡村振兴让很多地方变得更加美丽,我们都想来到重庆亲身来感受一下。”

近年来,在重庆市城乡建委、巴南区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二圣镇以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建设为抓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农村社会文明进步。如今,一个个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庭院布置协调美、家庭成员身心美的“五美家园”已是跃然眼前,整个乡村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了。

att_1692953.jpg

新闻多一点:

乡村振兴 巴南这么干!

2019年,巴南区在乡村振兴方面,将围绕现代农业四大特色产业,提升拓展品牌茶叶、“稻+N”、四季鲜果和生态渔业等4个万亩基地。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十大项目”,加快建设五彩丰盛等7大项目区、“共享农庄”民宿群等3大项目群。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10%以上。

att_1692958.jpg

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将以“五项整治”、“五沿区域”为重点,建成示范线4条、示范村6个、绿色村庄5个。推进“厕所”革命,建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8000座。全面推进垃圾治理,完成16个镇街农村垃圾分类试点。

此外,巴南区还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四好农村路”30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65公里、人行便道及旅游休闲步道500公里;新建和修复生命防护栏200公里;新建改建12个客运站点;观景口水库、高洞子水库下闸蓄水,开工建设其安置房项目;龙岗水库至龙洲湾调水工程建成投用;推进场镇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6处;建成农村燃气管道64.9公里。启动建设石龙35千伏变电站。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