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为了看传说中的“金刀”,北京这对夫妇来重庆打卡

上游新闻张皓2019-05-02 16:59

“传说峡中有一把金刀,每当夜晚时分,金光闪闪照耀峡谷!”5月2日,北碚区金刀峡迎来了一波旅客打卡高峰,于莹莹和丈夫齐明专程从北京来到这里,感受重庆别样的风味。

专程来看重庆乡村景色 

路途是辛苦的,于莹莹和丈夫在5月1日抵达重庆后,在主城区稍稍溜达了一圈,就来到了北碚区缙云小住的民宿打卡。度过一夜,又搭乘旅游车来到金刀峡。

att_1691842.jpg

△北碚区缙云小住民宿

奔波是值得的。于莹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直想来看看重庆的这些景点。我们来这里感受了金刀峡的雄伟地势,峡险、林秀、岩奇、水幽,很值得。”

att_1691844.jpg

△北碚金刀峡

据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来到北碚区各个乡村田园和景区旅游的人比往年更多。上游新闻记者通过一些数据,发现了这些景区吸引旅客打卡的背后原因:旅游经济带动了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被打卡,位于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塘村的金刀峡自然风景区就是一个体现。

乡村振兴吸引外地游客打卡 

跟于莹莹和丈夫一样,很多外地旅客都是第一次来到金刀峡,他们对金刀峡的评价是,“这里的风光奇异独特,碗口粗的树木在巨石缝中挺拔伟岸,峥嵘的石岩与葱郁的相得益彰,幽静的碧湖与湍急的溪流同谱水的乐章。”

在北碚区今年一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今年北碚区将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据了解,北碚区在将加快农业转型发展。新(扩)建农业标准化基地10个、休闲农业园5个、科技示范基地2个,有效期内“三品一标”达80个以上。此外,打造缙云山、金刀峡精品乡村旅游集聚区也是其中的重要任务。在乡村振兴上,北碚区还将引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责编杨文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