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教训太深刻!宝马车主酒后请代驾,代驾反遭处罚
04-30 23:16:51 来源:上游新闻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随着人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酒后驾驶车辆的情况也越来越少。4月25日晚上,宝马车车主酒后请代驾,不料路上仍被交巡警拦停并受处罚!这是怎么回事呢?

25日晚,江北交巡警观音桥大队民警,在御龙天峰路段进行夜间专项整治行动。23时许,一辆车窗全开的白色宝马车缓慢进入民警视野,民警对其进行拦停检查,发现车上后排座椅挤满了乘客。

在民警对驾驶员测试酒精程度时,坐在该车副驾驶的车主,醉醺醺地说道:“我知道我今天喝了酒,所以我专门请了代驾开车!”但令车主和代驾司机意外的是,民警依然对他们进行了警告和处罚。原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小型轿车准载人数为5人,而现在该车上实际载有6人,已属于超载违法行为。

“我只是车主请的代驾,车上乘客又都是车主的朋友,由于这条路不好打车,就让我拉一段路,送到前面去方便打车,我也不愿意超载呀……”代驾司机后悔不已。民警当场对代驾司机易某和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车主将超载的乘客转运。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对驾驶员记6分,罚款200元。

交巡警温馨提示:如果代驾遇到车主要求搭乘人数超载的情况,代驾司机可以拒绝此单。如果一旦因超员而引发交通事故,代驾司机将承担相应责任,切莫心存侥幸,因小失大。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