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型鸟笼亮相儿博会,邀你和孩子“亲密接触”自然
04-30 17:38:25 来源:上游新闻

巨型鸟笼,让萌鸟与孩子“零”接触

微景观,让孩子感受中国园艺精髓

手工竹艺,让孩子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

5月24日至26日,带上孩子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的“2019重庆儿童成长博览会(以下简称‘儿博会’)”现场,熊婆婆花园将为孩子送上一场特别的“自然课”。

d85340ebc71bba47df4e6b19ae38a7ae.png

熊婆婆花园是位于重庆泰山大道中段,占地350亩,位于泰山大道中段,是目前市中心唯一一家以花为主题的大型“花肆集”,已成为幼儿园和小学研学的热门地。

熊婆婆花园的广场上建了两层楼高的“叽叽喳喳馆”,里面“住”满了500只鸟类。“我们希望孩子可以通过与鸟儿的近距离接触,了解鸟儿的习性和护鸟知识,更好地与大自然的动物相处。”熊婆婆的花园负责人熊英说。

4eef4e4bfa26cdb7793bd4abaa3e631d.jpeg

据介绍,馆内共有约400只小太阳鹦鹉,根据毛色不同,分为红太阳和金太阳两种,这些鹦鹉一点儿都不怕生,孩子只需安静地站在树下,小太阳鹦鹉就会主动地落在身上,而不伤害孩子。

今年以来,熊婆婆花园设置了研学活动,来此研学的孩子,最大兴趣就是进入“叽叽喳喳馆”,与小太阳鹦鹉亲密接触,互相逗乐。

eae1900611f6882afb09dda760e863b7.jpeg

为了让更多孩子感受小太阳鹦鹉的亲和力,增强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儿博会期间,熊婆婆花园特别制作了三个高4.5米、宽4米的巨型鸟笼进入现场,免费让更多的孩子来接触小太阳鹦鹉,感受人与鸟的合谐。

同时,还有一些“戏精”鹦鹉,它们不仅会唱儿歌《小白兔》,还会模仿很多种人的笑声;当然,诸如“幺妹儿、打麻将、你是谁”等重庆话也说得特别溜。

除了与小鸟的互动,熊婆婆花园还提供了很多手工制作内容,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手工竹艺,为了提升孩子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在现场讲解的同时,可让孩子免费体验制作。

同时,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中华金工制作——铜勺制作、铜艺术品制作;中华木工制作——不倒翁制作,陀螺制作。

9e9b5b0b2f4b2950244013df8af5d58f.jpeg

熊英说,熊婆婆的花园有太多内容载体用于孩子的兴趣培养、知识的扩宽,在平时的研学中体现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儿博会期间拿出了最精髓的部分呈现给更多孩子。“不仅与小朋友亲密接触自然的一部分,也让他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乐趣。”

她说,“大家到儿博会!不仅可以览‘花园’缩影,还可以享‘自然’风光!”。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