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何处去?重庆周边自驾游好不惬意!
04-30 06:04: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五一小长假有4天假期,是不是觉得更适合自驾游了?快来看看,重庆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这些地方风景优美,不用人挤人,可以露营、耍水、钓鱼、捉螃蟹、看星星。

1.大渡口森林公园

大渡口森林公园位于中梁山山脉的下半段,是主城的“绿肺”之一。华福大道贯穿中梁山,成为连接森林公园的快速道。森林公园靠近跳蹬镇,呈狭长形,南北长9.3公里,东西长1.2公里,最高点达529米。

1.jpg

门票:免费

自驾游路线:大渡口——华福大道——森林公园

2.武隆珠子溪

珠子溪是武隆芙蓉江的一条支流,全长近5公里。谷内谷外都能露营,山谷内水质空气更好,人也比较少。不过,进谷必须坐船,车需要停在谷外。

珠子溪的水碧绿、清澈,在江边可清晰看到各种水中石头,还有小鱼。可以租船沿江而行,两岸风光很漂亮。珠子溪的峡谷,陡直威严,是典型的“V”字峡谷,两岸山峰,奇特伟岸,两岸原始植被密植。

2.jpg

门票:免费

自驾游路线:武隆——江口——浩口乡——红军渡——珠子溪

3.北碚滴翠峡

滴翠峡离胜天湖很近,瀑布、古树、竹林,清澈的滴翠峡小溪流,很适合露营、耍水。

3.jpg

中午可以在偏岩古镇吃饭,下午到胜天湖大坝,租船到目的地滴翠峡。溪流里的螃蟹和小虾米比较多,如果有兴趣,可以背个西瓜进峡谷,晚上在溪流边看星星、吃西瓜。

4.jpg

门票:免费

自驾游路线:北环立交上兰海高速——三溪口互通下道——施家梁互通上环城高速——水土互通下道——偏岩古镇——胜天湖——滴翠峡

4.金佛山风吹岭

金佛山风吹岭,山雾缭绕,风景秀丽,海拔估计在2000米左右,夏季来这是相当凉快的。

上面的马嘴草原,非常适合露营,不过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如果要在此露营过夜的话,记得带上一件外套。

5.jpg

风吹岭还有个水库。上山途中左边是山王坪,有森林、石林公园,山王坪与风吹岭不远,开车15分钟左右。

6.jpg

门票:免费(山王坪有20元门票)

自驾游路线:巴南界石——渝湘高速——金佛山北坡下道——接近金佛山北坡景区大门时往左拐——老龙洞、石板沟方向——右行到达风吹岭。

5.綦江丁山湖

丁山湖属于高山湖泊,被称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湖中心的花果岛特别清幽,四周樟树成荫,常年都是香气扑鼻。

丁山湖绝对是垂钓乘凉的好地方,湖里有种暴烈且多的鱼——黑尾参,老包谷都能啃,专吃上层浮游生物,纯天然的进食,肉质自然十分鲜嫩!

7.jpg

这里吃喝游玩不错,人文景观自然也不会差,人称“神龟石”的七孔子汉墓,都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另外,还可以到附近采摘最新鲜的时令水果。

8.jpg

门票:免费

自驾游路线:重庆主城——渝黔高速——綦江东溪出口下道——丁山湖

9.jpg

春困来袭,看看老司机如何应对疲劳驾驶

尽管现在已是暮春,但“春困”犹在,所以驾驶者在自驾路途中一定要注意。

春天由于季节变化,气温升高,人体各个部位的血管也是在舒张的,人脑的供血情况相对比较少,比较容易犯困。再加上昼长夜短,有些朋友睡眠也不足,也会导致开车犯困。

什么是疲劳驾驶?

10.jpg

11.jpg

疲劳驾驶会出现什么状况?

哪个时段人最容易犯困?

驾驶人该怎么避免“春困”?

19.jpg

此外,合理饮食,也是重要的一个保证;春季天气冷热无常,适时加减衣也很必要;有些药物容易导致犯困,驾车前也要避免食用;驾车时要少开空调多开窗,对避免犯困大有裨益。

同时,手部按摩可以避免犯困。

首先按摩手部的少冲穴。

20.jpg

功效:减轻疲劳引起的头痛不舒服,有助于醒脑提神。

做法:要求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夹住左手小拇指指甲两侧的凹陷处,以垂直方式轻轻揉捏此穴位。此穴位是脑部的反射区,要慢慢地出力揉捏,不要用蛮力,左右手可以互相按。

其次按摩手部的大鱼际穴。

21.jpg

功效:增强脾胃功能,避免昏沉欲睡。

做法:右手大拇指按压左手大拇指骨下掌面隆起的像鸡腿肉的这块区域,称作大鱼际,也是脾的反射区。先按左手,再按右手。按摩的方法很简单,拇指按下去后轻揉每个地方,感觉痛的地方可以多揉。选择这个部位是脾的经脉的穴位,按压感觉到疼就起到活血化淤、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使脾发挥运送营养的功能,改善打瞌睡这一方面的症状。

驾驶时感到疲倦怎么办?

22.jpg

疲劳驾驶如何处罚?

23.jpg

春暖花开的时候,犯困是经常的事情,但是我们非常希望所有朋友们不要疲劳驾驶,避开犯困的危险。

来源:大自驾网、KingCamp官网、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云南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