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是六大行业“服务明星”?你来评一评!
04-30 06:22:4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委办局联合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轨道传媒、都市热报社共同承办寻找“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次评选,将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行业中选出一批岗位服务明星。五一节即将到来,谁会成为重庆文明旅游“代言人”,你来评一评!

文明旅游

全市旅游行业寻“服务明星”

自去年以来,重庆成为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每逢小长假都会迎来旅游高峰,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重庆游玩。五一假日即将到来,对重庆的文明旅游和服务行业而言,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如何才能让游客“来了不想走,来了还想来”?旅游服务质量是关键。为了促进全市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主题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明星评选活动,就是在为来渝游客吃下一枚“定心丸”,让服务明星成为行业标杆,提升重庆旅游行业整体水平,让外地游客们在重庆的旅游过程中,在交通、住宿、餐饮、景区等各个环节,均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文明旅游服务。此次活动,是推荐市民和游客认可的六大行业服务人员作为“服务明星”,分别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行业挖掘“明星候选人”,将从中选出120名服务明星,成为重庆文明旅游优质服务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提倡把服务做到游客心坎上,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真正让八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层层选拔

相关单位踊跃推举“明星”候选人

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全市38个区县共推举1200名候选人,其中,万州区是最火热的评选地之一。万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州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万州”岗位服务明星选拔活动后,通过“平湖万州”微信公众号投票,从58名岗位服务“明星候选员”进行投票初选,短短十余天,投票页面就达到39万访问量,根据投票和单位部门推荐理由,才层层选出6名区级优胜者,参加市级服务明星评选。

沙坪坝、丰都、黔江等区县宣传部也积极响应,在当地知名旅游景区、志愿者中进行甄选,推选出服务明星优质优选人进行参评。梁平区在初选过程中,也是从上千名候选人开始评选,每天加班甄选,最终选出行业前六名,足以见得本次评比的严格和严谨性。

“我们的选择标准很严格,不仅要有突出的服务意识,还要有之前的优秀的工作表现作为参考。也就是说,推选者不仅要有突出的服务意识,也要在工作和职位上表现出色,这样才符合我们的推选和审评标准。”重庆交运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代主任称,服务明星不仅看重服务态度,还要具备相当优秀的工作能力,这样才能为来渝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宣传重庆

引领重庆旅游文明新风尚

选出来的评选人是否符合评选标准?是否有参评资格?最有发言权的,当然必须是重庆市民和游客。

从5月起,都市热报厢遇APP开启投票区域,集中展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岗位服务明星候选人。

谁是重庆旅游服务明星?将交由重庆市民和游客来决定,只需要下载并登录厢遇APP,查看候选人案例和故事,就可在投票区域对其进行投票。从38个区县推选的优秀候选人中,选出最能代表重庆旅游服务质量的120名服务明星。

投票结束后,主办方会再结合专家评审团的意见,公示120名服务明星,同时,这120名服务明星也将成为“把服务做到游客心坎上”主题宣传片的“电影主角”,以他们的服务故事,组成宣传片中的故事情节,带动整个行业服务品质提升,促进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引领全市文明旅游和服务行业新风尚。

上游新闻记者 郝树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