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10元人民币风景图案仍是夔门
04-29 17:17:29 来源:上游新闻

今(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央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及1元、5角、1角硬币。

在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背景图案为位于奉节县的夔门。

att_1682751_副本.jpg

据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采用了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

其中包括:新版50元、20元、10元人民币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等防伪特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50元纸币取消光变油墨面额数字,1元纸币增加磁性全埋安全线和白水印。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图案为: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调整装饰团花的样式,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其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其图案为:夔门。

timg_副本.jpg

据了解,在1999年发行的人民币中,1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便是:夔门 。

att_1682752_副本.jpg

夔门,又名瞿塘峡、瞿塘关,位于三峡西端的入口处,两岸断崖壁立,高达数百丈,而宽却不到百余米,看上去跟门户形似,故因此而得名。除此之外,夔门更是雄踞瞿塘峡之首,同时也是长江三峡之首。

att_1682750_副本.jpg

夔门两侧的高山,南名“白盐山”,北曰“赤甲山”,白盐山系因粘附在岩石上的水溶液,主要含钙质,色似白盐而得名;赤甲山因含有氧化铁的水溶液粘附在风化的岩层表面,此山土石呈红色,如人袒背,故名赤甲山。两山隔江相望,一个红装,一个素裹,可谓奇景。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