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娃”贪玩头卡锅盖 消防叔叔紧急救援
04-29 10:31:2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8日下午,江北区金科十年城西区48栋发生一起意外,1岁8个月的童童(化名)玩耍时颈部被一个锅盖卡住,吓得放声大哭,家里人尝试多种方法都不能取下,焦急的母亲束手无策,赶紧向消防部门求救。

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att_1682427.jpg

到达现场后,消防经询问了解到,这名儿童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损坏的不锈钢锅盖(锅盖中间原本有一块玻璃,由于玻璃损坏后,锅盖中间就出现了一个空心部位)套在脖子上,现无法取下。消防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锅盖进行剪切,为了防止在救援过程中,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用毛巾对被困小孩脖子进行保护,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儿童成功脱险。

att_1682426.jpg

“消防小哥们真的很专业,而且来得也特别及时,非常感谢他们。”事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童童妈妈时,她表示,在此之前,她从未想到这个锅盖会对孩子产生威胁,昨天家里已经把这些“锅碗瓢盆”全部收起来了,又检查了一遍家里可能的安全隐患,以后一定会注意,希望其他家长也能引以为戒。

对于孩子频发被卡事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一旦孩子被卡住,千万不能硬拉硬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该马上向消防部门求助,由专业人员处置。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