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上游将推出“七十三行”系列报道 为你揭秘新职业
04-29 10:14:30 来源:上游新闻

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

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少新兴行业开始出现,现在的职业已经不止“七十二行”了。

4月1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

这13个新职业具体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从4月30日开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推出系列报道:“七十三行”。

通过揭秘部分“新职业”,以此向劳动者致敬!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