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治讲座​模拟法庭将进社区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04-28 20:12:01 来源:上游新闻

法治讲座、文艺汇演、模拟法庭……如今,在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在自家楼下就能享受到这些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重庆市上千名青年志愿者们,将走进基层,把这些普法活动带到我们的身边。4月28日上午,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正式启动。

att_1680398.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启动仪式上说,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也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法律素养,积极在活动中锤炼自己,尽快成长成一名专业的普法志愿者,努力提升能力水平。

att_1680399.jpg

女生李楠是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不久前,李楠和同学们走进渝北的一个社区,为居民们带去了法律服务。“年轻人关心的与法律相关的问题很多,但老人问得最多的则是和养老、消费维权相关的内容,我们都一一耐心解答。”李楠说,和大爷大妈们近距离接触,倾听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不仅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方向,而且能将法律知识带给群众,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很有收获和意义的。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12月开始,中国法学会与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2018年的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中,重庆各区县开展包括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律服务等各类活动1.12万余场次,2千余名普法志愿者参与普法宣传,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万余份,参与群众达69万余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