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伙偷车贼凌晨屡屡对4S店下手 跨省作案300余起
04-28 17:41: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0167.jpg

今(28)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两江新区警方近日成功摧毁一跨省市特大系列盗窃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该团伙在宁夏、甘肃、山西、重庆、河南等地实施抢劫、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300余起,先后盗窃高档轿车50余辆,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4S店高档越野车凌晨被盗

3月16日凌晨4时,两江新区警方接到报警,称辖区某4S店一辆高档越野车被盗,而且对方驾驶被盗车辆撞碎展示厅玻璃墙后,将被盗车辆开走。

经过连续2天侦查,警方查明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在陕西省西安市警方协助下,于3月1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一居民楼内将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及丁某等5名团伙成员抓获。经审讯,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偷盗机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团伙常凌晨选择4S店下手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马某等4人在今年3月初盗窃了一辆轿车后从陕西西安驾车来重庆。在重庆期间,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重庆江北区、巴南区的汽车交易市场分别盗窃两辆高级轿车,又于3月16日凌晨,盗窃了本案中的高档越野车。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该团伙通常在凌晨选择疏于防范的4S店或二手车交易市场随机作案,而随着盗窃次数增多,他们“胃口”越来越大,开始选择高档汽车下手。

警方已追回价值近200万元的涉案车辆

att_1680168.JPG

警方查明,自2016年以来,马某与于某、张某、时某等人长期纠集一起,逐渐形成犯罪团伙。后邀约丁某等5名团伙成员,在宁夏、甘肃、山西、重庆、河南等地实施抢劫、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300余起,先后盗窃高档轿车50余辆,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警方已追回价值近200万元的涉案车辆,并按照法律程序发还受害人或企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汽车4S店或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业者,要提高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夜间关好门窗,加强内部安全值守,妥善保管好汽车钥匙等贵重物品;同时可在店面中加装内部监控视频和专用汽车防盗器,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生盗窃案件,应第一时间报警,保护好现场,配合警方开展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供图两江新区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