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李子坝、魁星楼……这群“新重庆人” 用脚步丈量雨中山城
04-28 16:33:0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28163058_副本.jpg

来自美国的Antony、从英国留学来渝工作的屈兴……今(28)日,一场大雨给春天的重庆降温,却浇灭不了200多位在渝中区工作的外籍人士及海归青年的热情,他们用脚步在雨中丈量山城的经典景区。

downLoad-20190428163152_副本.jpg

“山路”或“水路”又或自己选路

28日上午九点,虽然下着雨,但在解放碑,国际文化交流季之渝中探秘International Happy Running准时开跑,200余名渝中区外籍人士及海归青年穿着雨衣,从起点出发。

据主办方渝中区侨联介绍,此次活动选手们围绕渝中区内具有标志性的人文、历史、旅游等目的地,以游戏、计时、打卡等方式竞赛,打卡点包括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鹅岭印刷二厂、千厮门、洪崖洞、中山四路、三峡博物馆、山城步道、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湖广会馆、白象街、渝中魁星楼空中连廊、国泰艺术中心等景点。

downLoad-20190428163144_副本.jpg

根据“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城市定位,选手们可自行选择“山路”,即国泰艺术中心-洪崖洞-白象街-山城步道-中山四路-鹅岭二厂;亦或水路,即魁星楼-千厮门-湖广会馆-通远门-三峡博物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当然,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规划线路。

downLoad-20190428163130_副本.jpg

重庆女婿用脚步丈量熟悉又陌生的重庆

来自美国的Antony就和妻子一起,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规划了线路。

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来重庆三年了,而且是重庆女婿,对这座山水之城既熟悉又陌生。“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可以让我们外国人更了解重庆。”他说,虽然一直下着雨,但他和妻子仍然冒雨打卡完6个景点。

“白象街和周公馆以前没有去过,这次两个多小时的徒步,更了解渝中区,也让我真正体验了作为山城的重庆的独特之处,就是不停地上坡和下坡。”这两个多小时的徒步,也让他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我们通过朋友圈分享这次活动,帮重庆拓展’朋友圈’,重庆也通过自己举办的活动,帮我们拓展朋友圈。”他笑说,这样的活动,下次还要参加。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毕克勤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