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即将开通至亚的斯亚贝巴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线 将成为中国航程最长的定期货运航线
04-28 06:41: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7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机场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最快今年6月,重庆就将开通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货运航线。

据悉,此次签约的3条定期货运航线包括:重庆—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重庆—迪拜—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重庆—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

上述3条航线在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后,均将“一机到底”、保持同一个航班号,继续飞往巴西和智利。这将是中国现有飞行线路最长、串飞航点最多的货运定期航线。它将串联亚洲、非洲和南美,有效满足重庆笔电、手机等产品发往中东、印度、非洲、南美等市场的货运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与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市口岸物流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重庆企业到非洲投资了30个项目、涉及15个行业,承包工程项目153个、合同金额占到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总量的30%。对非洲国家的进出口近两年均在90亿元左右。

埃塞俄比亚作为非洲人口最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与重庆的商贸合作和经济文化交流尤其密切,被认为是重庆企业投资非洲的首选之地。早在2012年6月,埃塞俄比亚就在重庆开设了总领事馆。力帆、三圣等5家重庆企业先后在埃塞俄比亚落户,项目投资占到重庆所有对非投资的一半以上,年平均进出口2亿元以上。

据了解,去年,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160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九位;国际全货运航线达到14条、货运量位居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分析人士认为,重庆即将开通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这条航线,将为重庆对外开放拓展广阔空间,推动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便捷、高效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重庆日报记者 吴刚 首席记者 陈钧

原标题:重庆即将开通至亚的斯亚贝巴定期货运航线 该航线将成为中国航程最长的定期货运航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