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节油15% 石墨烯润滑油将有重庆造
04-27 16:55:44 来源:上游新闻

26日,两家生产石墨烯汽车、摩托车润滑油产品的新材料企业落地重庆高新区重庆石墨烯产业园。未来,这里生产的石墨烯汽车、摩托车润滑油,将刷新行业纪录,节省油耗达15%,延长发动机寿命2倍。

石墨烯汽车润滑油可省油15%

重庆润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研发、生产石墨烯摩托车润滑油为核心业务的新材料高科技应用企业,也是国内首家推出石墨烯摩托车润滑油产品的企业。 

重庆格来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石墨烯汽车润滑油为核心业务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格来非科技是润动科技的控股公司。

重庆格来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两家企业共同在“石墨烯+”应用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石墨烯润滑油的研发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由于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吸油性和极高的传热系数,将石墨烯应用在润滑油中,可以提升引擎动力12%以上,节省油耗高达15%,有效降低噪音6%以上,有效修复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2倍,清楚油泥积炭85%以上,减少引擎清洗次数等优势。

打造千亿级石墨烯产业示范基地

2013年,重庆石墨烯产业园落户重庆高新区,已经有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上海南江集团合作投资成立)、华碳(重庆)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启越涌阳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石墨烯产业龙头企业入驻。

重庆石墨烯产业园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今年重庆石墨烯产业园将建造年产值1000亿元的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化示范基地,在全国乃至全球形成自主创新核心竞争优势。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