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米高的火锅底料塔见过没?1200斤底料做了4天,海椒就用了600斤!
04-27 13:19:19 来源:上游新闻

27日上午,一幅长40米的“百鸟朝凤”雕刻,引得全国餐饮大咖们纷纷点赞,这是2019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暨第十三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国际美食节)现场的一大亮点。此外,1.5米高的火锅底料塔、现场石磨推豆花等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和体验。

20余名餐饮大师11天雕出“百鸟朝凤”


雕刻现场

27日,为期三天的国际美食节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

作为本次美食节活动的一大亮点,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特邀全国各地20余位餐饮大师,耗时11天时间,雕刻出了超过40米长的百鸟朝凤食雕摆台展示作品,全国各地餐饮业从业者、专家、学者和市民朋友们现场欣赏,纷纷点赞。

上游新闻记者见到,“百鸟朝凤”食雕用红萝卜,白萝卜,老南瓜三种雕刻而成,孔雀、凤,鹰,鹤、雀或展翅高飞,或花园嬉戏,或闲云野鹤,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与墙上的凤凰,祥云遥相呼应,好一幅百鸟争鸣,百花齐放的生动景象。

重庆江湖菜协会副会长,老宋家河鲜馆负责人宋彬参与领衔制作,宋彬是中国烹饪大师、高级技师、从业30年。

他说,整个食雕有上百个形态各异的鸟类,雕刻难度比较大,要相当深的功底,参与雕刻的厨师都是经常在全国参加各种大赛的大师。

1200斤底料熬出火锅底料塔

QQ图片20190427164925.jpg

在重庆火锅馆体验馆展台,家福火锅推出的重庆火锅底料蛋糕塔,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个火锅底料塔四周红亮,每一级塔脚都铺满了干辣椒。

家福火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底料塔高1.5米,底料重1200斤,是由50斤花椒,600斤海椒,20斤香料,20多斤姜蒜豆母等熬制而成,由4个师傅做了三天。

在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垫江,垫江县桃李饮食文化公司在现场设置了四个石磨,让市民现场体验做豆花的全过程。

att_1677122.jpg

在重庆小面展区,一大批新的小面调料、酸辣粉调料、老麻抄手调料、小龙虾调料纷纷上市。代替油炸方便面的壹品源保鲜碱面,配上重庆小面独有的调料,拿回家用开水泡两分钟,完全可以吃出重庆小面的味道。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视频 新京报我们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