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者体验“刷脸卡”住酒店 不到1分钟办完入住手续
04-27 17:17:24 来源:上游新闻

“刷脸”就能住酒店了。27日,记者在渝北区一酒店看到,这里从入住、续住到退房,整个过程无需酒店人员参与,全程自助办理。目前,该自助机系统已调试完毕,预计五一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现场体验 

不到一分钟就可办完入住

att_1677097.jpg

这家位于爱琴海购物中心附近的主题酒店,不同之处就在于酒店大堂摆放着一台自助入住机。

att_1677098.jpg

通过这一系统,不仅可以通过APP进行线上预订,再到设备上直接取卡,也可现场直接在设备上办理。伴随语音提示选择入住房型、刷脸身份核验,通过移动支付付款成功后,自助机“吐”出了房卡和入住信息单,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团队办理 

可扫描二维码自动分配房间

“如果旅客多、或是团体入住,自助机办理业务更有优势。”机器研发方、马上金融机器视觉专家杨维新介绍,当团体旅客入住时,可通过二维码绑定房间,通过扫描、刷脸身份核验即可办理入住,减少选房流程,快速高效办理入住手续,大幅度减少等候时间。

“这种智慧酒店刷脸入住自助机,对重庆、成都、三亚、西安等旅游城市,在入住和退房业务高峰期,能减少酒店前台人员80%以上的工作量,同时提高了旅客出行体验。”杨维新称。

五一启用 

今年将在重庆50家酒店正式投入使用

杨维新透露,“重庆是最早引入该设备的一线旅游城市,我们将重点在主题酒店、四星五星酒店重点部署该自助机。”他说,五一将正式启用这一设备。现阶段已谈妥10余家酒店,预计在国庆前刷脸入住自助机在重庆至少50家酒店正式投入使用。

未来,“我们还会基于‘AI+金融+场景’,还将推出先入住后付款、信用住、免查房等。”杨维新说。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