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着14个少数民族服装出场 这所小学的“运动会”很特别
04-26 21:31: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6日上午,在南岸区天台岗小学花园校区内,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科技节暨第八届彩墨文化节”。参与活动的有14个班级,一共687名孩子。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体育艺术科技节”的内容丰富多彩,除了传统运动会的体育项目,还包含了编程、绘画、声乐、器乐等各个学科的比赛,让孩子们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

上午9点,在学校的操场上,来自全校14个班级,共687名同学,根据班级组成方阵,依次出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方阵都穿着不同的少数民族的服饰,有乌兹别克族、壮族、京族、苗族、土家族、高山族、藏族、蒙古族等等。

downLoad-20190426211337.JPG

各民族的衣服鲜艳亮丽,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走到主席台前,随后会根据自己穿着的少数民族服饰来一段该少数民族特有的舞蹈表演。

downLoad-20190426211341.JPG

“蒙古族”的小朋友热情的跳着骑马舞;“乌兹别克族”的女生穿着红色的长裙,男生拿着手鼓,在欢快的音乐下载歌载舞;“京族”拿着斗笠,入场后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摆动手臂;“高山族”华丽的服饰和热情的舞蹈也嬴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downLoad-20190426211349.JPG

据了解,这次的创意来源于天台岗小学花园校区综合发展部主任陈欣欣,她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天台宝贝展风采·民族风情献祖国”,这个主题呼应了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想让孩子们在学校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风采的同时,也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少数民族都有哪些,以及这些少数民族的文化氛围,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树立56个民族一个都不能少的观念,从而上升到对孩子们的爱国教育。

downLoad-20190426211346.JPG

“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可以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各民族相关的知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五年级二班刘宸睿表示,自己穿着的是藏族服饰,通过老师的指导,他不仅学会了藏族舞蹈,还知道了藏族主要分布在在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在最后响起,全校同学一起大合唱,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六年级一班的谭煊表示,今年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体育艺术科技节”了,很快就要步入中学的生活,这次活动在她小学的最后半年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当天上午,现场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珍藏品以及木雕作品展示,师生以及家长硬笔书法展,师生软笔书法、国画展等活动。陈欣欣表示,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拓宽了孩子们的见识。

downLoad-20190426211333.jpg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