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一口甘甜的清水,海事部门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巡查工作
04-26 10:31:04 来源:上游新闻

保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为不断强化对饮用水源地的水上巡查监管,4月25日,重庆朝天门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在辖区庙角饮用水源地、李子林饮用水源地巡航检查,重点查看了饮水源地范围内是否有船舶违法锚泊、作业等情况。

7b4f66bf94316a2197d20604026b3249.png

长期以来,重庆朝天门海事部门通过发放告船舶书、航行通告、现场规范、驱赶等措施,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28d6c1122a10a76a66a928e351c0e6f7.png

“我们执法人员通常会使用甚高频、扩音器等有声巡航的方式对上下水船舶发布安全提示,宣传饮用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近期开展的船舶防污染专项整治活动,以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取水设施,禁止在饮水源保护范围内锚泊和作业,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尽早统一会让意图,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和环境清洁。”重庆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每天对饮水源地的巡航检查和警示宣传,不仅提高了船舶保护饮用水源地的意识,规范了重庆主城区船舶的锚泊秩序,还消除了重庆主城区饮用水源地的船舶污染风险。”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杨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