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盛新城价值发现之教育篇:名校“扎堆”!龙兴打造优质教育聚集高地
04-26 09:32:37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提到教育资源丰富的区域,你可能会想到沙坪坝、大学城。其实,在两江新区这个地方,不仅名校扎堆,还有国际范儿十足的双语学校。 

龙盛现代生态新城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区域之一,近年来,不断推进教育配套建设,在龙盛新城龙兴片区的南开两江中学、两江人民小学相继开学,国际范儿的哈罗重庆礼德学院预计明年建成,龙兴已然成为了重庆优质教育集聚高地。

南开人小已经开学  明年还有国际学校建成投用

“目前已引进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哈罗公学等名校。”据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负责人说,今后还将加快引进更多名校和国际教育资源。 

a9580d79547718fbd66d7d4ffdee7065.png

南开两江中学

de1b568f121a94b63d4bea72d490594a.png

两江人民小学

与其他区域相比,龙兴教育资源有何独特“气质”?记者发现,该区域高品质学校集聚、国际化 “属性”明显,优质教育高地形象日渐显现。

前不久,哈罗国际(中国)在重庆举办教育分享会,介绍了双语学校哈罗重庆礼德学校的教育理念和配置规划。

哈罗重庆礼德学校源于世界著名的私立学校之一的哈罗公学,英国首相丘吉尔、著名诗人拜伦等都是哈罗的校友。

11.png

哈罗重庆礼德学校效果图

据了解,哈罗重庆礼德学校位于龙兴片区,规划占地超过两百亩,将于明年正式开学。学校将提供涵盖幼儿园至高中、融汇中西文化精粹的双语教育及文化课程,培养学生对未来社会的核心竞争力,配置超高标准的外籍教师配比,有望成为区域内瞩目的标杆学校。

玩的是无人机、机器人,听的是双语课……这里的课堂不一般

除了国际学校,龙兴优质教育资源相对集中。比如已经开学的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

be6e79dfe25cfe2cc5fdae0ddc1e0535.png

两江人民小学

据了解,两江人民小学,设计规模48个班,教职工将按照师生比1:10进行配备。此外,学校还设有全视觉中心、脑科学实验室、机器人设计室、时尚衣坊、雕塑工坊、国际语言教室、STEM精工车间等特色专业功能室。

10befe7ef646d15011d4c5cfe62377ff.png

两江人民小学校园一角 

据了解,南开两江中学,为学生提供重庆南开中学“公能”课程与STEAM课程相结合的特色课程体系,设置了92个教学班。师资力量由重庆南开中学输出, 2018年首批执教教师中,正高级教师占比9.5%,高级教师33.4%,市级骨干教师19%,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14.3%。

04e113ee417338cdd20c4894e73aab2f.png

南开两江中学校园环境

此外,该校还配备有无人机、3D建模、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珍禽异兽标本的生物馆,布置了有沙画、陶艺体验室的艺术馆,也有图书馆、风雨操场、网球、棒球等运动场所。

56b3b63bd2fde77ff7c8e764ea19c8dd.png

南开两江中学校园环境

目前,龙盛已建成渝北幼儿园(分校)、和合家园小学、天堡小学、育仁中学、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等学校,涵盖小学、中学、民办、公办不同性质的学校,初步形成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为一体的全龄段教育链。

清华等高等学府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未来龙盛将实现产学研一体 

除了优质教育资源,龙盛还布局了培养高端人才的院校,将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高端研发机构等。

a46d40506f80c0b6302be0488018bcc9.png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两江校区项目效果图

091288efeb0fabad605eb7c16ec46092.png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

不久前,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两江校区项目签约落户位于龙兴的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新校区总投资15亿元,将打造成为航天航空高技能专门人才的培养基地;去年9月,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正式开学,该学院由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联合共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未来将引进一流高校及科研机构。”据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负责人说,两江协同创新区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规划区6.8平方公里。

12a3306fea6587d98f064cf144c2221d.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0所国内外重点院校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包括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

随着教育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和成型,龙盛正逐渐成为优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科研院所集聚高地,未来将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产学研一体。

上游新闻记者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