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们 全国少儿图书馆馆长聚集山城 这份推荐书单拿走不谢!
04-25 16:31: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2380_副本.jpg

△活动现场宣读了“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今(25)天上午9点, 第三届“少图馆际交流合作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少图馆际交流合作行动计划”聚集了来自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重庆市、天津市、上海市、河南省、福建省、湖南省等7个省市16个图书馆的32名图书馆人,以及重庆41个区县图书馆人,现场一共近百人。

本次少图馆际交流活动为期4天,7省市少儿图书馆围绕少儿阅读指导与阅读推广、服务延伸拓展、资源共享、联动开展读书活动等开展交流合作。

新闻多一点>>

低幼类重点培养阅读兴趣

中小学要体验“文学之美”

本次交流活动中,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采编部主任蔡长军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对于低幼类小朋友推荐的图书,主要是精品绘本,让幼儿在玩耍中学习知识,寓教于乐。(附部分书单)

《搬过来,搬过去》达妮拉•库洛特 文/图

《小巴士转呀转》 菲奥娜•瓦特 著

《小恐龙的心愿》七色王国 编著

《了不起的超能力》 孙悦文 著

《你在想什么?》劳伦特•莫罗 文/图

《不可思议的旅程》艾伦•贝克尔 著

《大眼睛洞洞书.农场里的小伙伴》DK公司 原著

《纸》董宁丽 著

《肚子里的小人》吉村亚希子 著/绘

《咔嚓咔嚓齿轮书:它们为什么会转?》凯特•巴克奈尔 著/绘

针对于中小学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主要推荐名家名作,内容以故事、童话、儿童小说为主,符合中小学生课外阅读兴趣,让他们在看书过程中体验到文学之美、阅读之美。(附部分书单)

《我的裙子睡着了》 郁雨君著

《十三岁的秘密》郁雨君著

《皮卡丘的夏天》伍美珍著

《伍美珍精品文集》系列 伍美珍

《309暗室》系列 郑渊洁

《皮皮鲁总动员》系列 郑渊洁

《黑屋子》曹文轩

《灰狗灰灰》曹文轩

《牧羊神豹》沈石溪

《五只小狼》沈石溪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