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柱突遇冰雹天气:叮叮咚咚,大如草莓
04-24 16:31: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2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石柱冷水、黄水、金铃等乡镇突然遭遇冰雹天气过程。

在G50沪渝高速公路冷水路段,突如其来的冰雹让上百辆车子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高速执法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对该路段冷水、河源、沙子等收费站实施了交通管制。

记者从高速执法四支五大队了解到,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天上突然掉下白茫茫的一大片冰雹,前方道路能见度变得极差,掉在地上的冰雹有樱桃般大小,大的如草莓。高速公路的钢护栏被这些冰雹击中,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响声,行驶中的轿车有的被击中,引擎盖上立即就出现明显凹坑。

高速执法提醒,如果特别大的冰雹,能把玻璃穿透,高速路上遇到下冰雹,最好就是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闪,除此之外,还要尽量的做好安全方面的防护。一个小时左右,交通管制在2点30分左右解除。

气象部门介绍,只要有充足的水汽和强对流空气,在夏天就很容易出现冰雹天气过程。夏天虽然地面很热,但是高空依然很冷,当遇到强对流空气时,近地面的湿空气随着对流迅速向高空抬升,在高空凝结成小冰晶,小冰晶下落时不断兼并一些温度低的小水滴,冰晶慢慢变大,形成冰粒。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李小华  聂棚淑 谭朋杰 申建 

原标题:石柱突遇冰雹天气 高速路临时管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