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爷爷接孙子放学醉卧校门口,8岁孙子一旁照看
04-24 13:59:42 来源:上游新闻

爷爷接8岁孙娃放学,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爷爷拉着小孙子的手有说有笑或者关心小朋友的学习状况,又或者是贴心询问小朋友晚饭想吃什么吧……可巴南区民警碰到的这对爷孙俩就有些不一样了,这是咋回事?

att_1668969_副本.jpg

4月22日17时15分许,巴南区木洞派出所接到木洞一小学保安报警,称有一位来接小孩放学的家长,喝醉了酒,现在正躺在学校门口对面。

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查看,这一看,眼前一幕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只见一位六七十岁的男性躺在学校门口对面的人行道上。老人醉得起不来了,以手为枕、以地为床,直接睡下,老人的孙子站在旁边照看着。

民警询问,老人因醉酒不能清楚地回答,民警只好询问小男孩。

原来,孩子的父母在外工作,自己和爷爷平时生活在木洞。懂事的萌娃还告诉民警自己的父母工作很辛苦,周末就会见到父母。

由于老人处于醉酒状态,于是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带着他们先回派出所休息,懂事的小萌娃也给自己父亲打了电话,告诉父亲到派出所接自己和爷爷。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调整好办事大厅的座椅,小男孩便乖乖的做起了作业,而小孩的爷爷则在旁边坐着醒酒。

在这期间,恰逢派出所晚饭时间,贴心的值班人员为这爷孙俩打来了饭菜。

俩人吃完饭后不久,小孩的父母张先生夫妇便到了,值班民警将情况告诉给了张先生,也提醒张先生工作之余多关心家里,建议老人注意适量饮酒,不然伤身又误事。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夫妇二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四人一起离开时,懂事的小朋友特意对民警说“谢谢你送我爷爷”,并礼貌地和大家挥手再见。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