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女亮相西安大雁塔玩快闪 ​现场演绎古典群舞《丽人行》
04-23 18:00:00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消息,4月23日上午,13名身着盛唐服饰的女子,现场演绎古典群舞《丽人行》,再现千年风采,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据了解,这是一次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快闪活动。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本次重庆《丽人行》走进西安,以重庆人演绎西安大唐的故事,是网红城市重庆向邻居西安发出的旅行邀请,欢迎西安市民到重庆体验“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风采。

2decf270a252d5670c3cea375447d401.png

在音乐感染,丽人们翩翩起舞下,现场的游客、市民纷纷围聚成群,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幕。更有不少人主动加入到表演的队伍中,随着旋律舞动起来,广场上欢声不断。

934471ca5925ddbf2b114187baa7ed33.png

“舞蹈太美了,感觉回到了大唐盛世!”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女士说,古典的装扮,曼妙的舞姿,搭配古韵音乐,让人十分陶醉。

14bcf50b2c0597deb33cd425b878d026.png

“群舞《丽人行》已成为抖音平台爆款视频!”该负责人称,继2017年初央视三套播出、2018年11月影视剧《唐砖》热播后,今年,由重庆市歌舞团演绎的《丽人行》再次成为热搜。该作品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已经突破8亿次,是2019年开年最红火的舞蹈之一。

《丽人行》是唐代大诗人杜甫的作品,公元753年春,于大唐长安所作。作为荷花奖舞剧《杜甫》选段,《丽人行》取材诗圣杜甫的诗歌,以其极富特色的编舞、表演技巧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反映出唐朝“丽人们”踏春出行的场景,通过演员们舞姿体态和富有盛唐特色的人物神情、艺术韵律及运动法则,描绘出唐朝宫娥闲适浪漫的女子气质。

经过4年打磨,重庆市歌舞团精心打造的舞剧《丽人行》,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提名。自2016年4月首演以来,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丽人行》西安快闪活动后,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落地重庆统景温泉演出,为游客量身定制到重庆泡温泉、看《丽人行》的旅游产品,还将推出相关活动,提升游客的互动和体验感。

原标题:“抖音”爆款《丽人行》亮相西安大雁塔快闪 重庆美女演绎大唐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