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重庆 免费对公众开放
04-21 08:47: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由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这个周末亮相重庆自贸区,这也是我市首个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

此次共展出了朝鲜艺术家创作的400多幅油画作品,包含人物、动物、民俗、风景等多个类型,独特的艺术风格,让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眼前一亮。

艺术展以“邂逅·金达莱”为主题。金达莱花学名尖叶杜鹃,是朝鲜的国花,象征着美好、吉祥、幸福。策展人告诉记者,“邂逅金达莱”也象征着朝鲜艺术品走进中国,让更多中国人能有机会“邂逅”不同的美。

564505273CAD4B74B510FCFB8FBE3CE2.png

这样的文化融合,在展出的画作中也有体现,当代朝鲜油画艺术家崔玉均创作的《和美》就是其中的代表。这幅作品反映高丽时期女子出嫁的状态,裙摆上的刺绣是朝鲜绣手法,服饰上有很多高丽民族元素,但背后的鸳鸯和荷花,则是朝鲜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融合。

策展人告诉记者,得益于重庆自贸区便利的通关渠道及系列惠企政策,让更多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能在重庆落地落实。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8号,免费对公众开放。

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接下来还有一个大展,就是4月26号“蒙娜丽莎的微笑”。

第1眼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带你认识金达莱!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