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重新修订 现已征集意见2600余条
04-21 08:29:1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相关制度设计怎样才能更加科学合理?第1眼记者从重庆市人大了解到,《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600余条,接下来重庆市人大将组织召开立法论证活动,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

93181F1BF61E4082ADCCD0EB6BCD5A94.png

现行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2009年施行,距今已有近10个年头。去年11月,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修订草案共8章103条,在现行条例的基础上,修改82条、新增17条,修改量达95%以上。

44F62C9C80A548C3B521F19F0F9DAF9C.png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介绍,修改量这么大,一方面说明原条例不适应的地方很多,另一方面,重庆也在吸取外地立法工作中的经验,让新的条例更加科学合理。

CE00FA5ADCE443F8B13C7F6A5FB7C662.png

修订草案公布后,市人大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论证,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600多条。主要涉及:物业管理区域的划分、业主委员会的职责和成员条件、物业服务收费与物业管理的标准、公共收益的管理与分配、政府及部门物业管理职责、首次业主大会的召开、前期物业承接检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物业使用禁止行为的管理9个方面。

368CDFEF10D548898E9A8BF54089EFC4.png

为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下一步,市人大将围绕物业管理的难点、痛点问题,组织召开立法论证活动。首场立法论证会,将于5月上旬召开。

B0833DFB26CE4351BCC709B268E71D96_src.png

第1眼记者 甘璐瑶 唐畅

原标题:我市物业管理条例重新修订 现已征集意见2600余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