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团打卡重庆 走进人民小学“手拉手”交朋友
04-20 06:34: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开启第三站重庆的旅程。4月19日,十国少年走进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展手拉手交流活动。

据了解,为迎接2019年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华慈善总会于今年4月11日至24日,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中国、老挝、柬埔寨、蒙古国、泰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缅甸、越南)少年中国行活动。86名十国少年学生以珠海为起点,途经上海、重庆,最后到达成都,开展为期13天的友谊之旅。在重庆站,十国少年会在3天时间里领略和见证重庆的精神风貌及开放、创新、生态、文明、活力的良好城市形象。

“一条丝路,是心和心连起的彩虹。一个梦,做了千年,直到今天的相逢。”在人民小学欢迎仪式上,十国少年联袂表演了活动主题歌曲《一带一路·手拉手》。接着,他们走进学校的10个班级,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十国文化主题体验活动,深入了解人民小学蓬勃向上的师生风貌。随后,十国少年朋友们参加了该校准备的文化体验项目,品尝重庆小面、学习书法茶艺、做面人、吹糖人、参与传统体育活动、感受未来科技等。

在渝期间,十国少年会走进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感受巴渝特色街区风情;前往重庆科技馆、江北大剧院观景平台,纵览“桥都”独特魅力;参观李子坝轻轨穿楼街景,亲眼见证它的奇妙;在结束重庆参访之后,十国少年将乘坐成渝高铁,体验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今年的活动将重庆纳入到4个站点之一,这为重庆展示城市风貌和促进人文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表示,为办好此次十国少年中国行重庆站活动,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周密筹备、精心安排,希望借此加大慈善工作国际合作交流,为传播慈善文化、促进人文互通作出积极努力。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团打卡重庆 走进人民小学“手拉手”交朋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