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帮助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一企一策”全力支持符合条件企业上市
04-19 20:41:4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19204220_副本.jpg

4月16日至19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证监局主办“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先后走进合川、永川、綦江和江北,共有260余个区级部门和220余个拟上市企业接受培训。

4月19日,江北区会场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在发言中说,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5%,各类金融机构规模和数量、社会融资、存贷款余额等保持稳定较快增长。

当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市场化原则,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加强拟上市资源的调查和筛选,完善金融中介机构和拟上市企业的对接机制,细化市级有关部门服务举措,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这次培训活动对提升重庆各区县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能力、普及资本市场理念及实务知识,推动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未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地化’服务重庆的方式。”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说,深交所深耕重庆资本市场,通过上市资源培育、支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展、建设西部基地等措施,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大光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股转中心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重庆股转中心则是我市“家门口的资本市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场外资本市场的建设,已形成“中小企业全链条价值服务体系”,为我市企业推出了专题培训课程、交流走访活动、投融资对接与个性化定制咨询等三十余类资本市场服务项目。

“截至3月底,中心挂牌企业累计达838家,其中有3家企业实现主板上市,3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30家企业进入新三板,累计为企业实现各类融资812.91亿元。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以 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我市广大中小微进入资本市场服好务、搭好台。”

帮助重庆企业走上市,具体该如何操作?

对此,李大光表示,股转中心手里有“三张好牌”可以从容应对重庆企业走上市的各种问题。主要从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三个方面来完成。

与此同时,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表示,将以此次资本市场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强化培育力度、固化对接机制、细化服务举措,为重庆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副局长郑萍在发言中说,重庆证监局将积极开展拟上市企业的挖掘、培育工作,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改制上市,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