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向渝籍贫困家庭,重庆公运职院定向培养250名铁路员工
04-19 19:49:2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悉,即日起该学院启动重庆户籍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定向培养铁路工作人员的相关工作。

根据重庆铁路建设规划和市教委下达的计划,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19年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定向铁路培养计划为250人。定向黔江区、武隆区、酉阳县、秀山县、彭水县等渝东南地区铁路沿线相关单位,培养包括铁路工程、铁路运输、铁道供电、通信信号等专业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今年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被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录取的重庆户籍贫困家庭的高中毕业生,在入学报到后,学院将及时公布定向选拔方案,结合考生提交的证明材料,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按事先公布的选拔方案进行遴选,经公示无异议且体检合格的学生,与学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毕业后定向安排到渝东南地区铁路沿线相关单位工作。

录取工作完成后,学院将通过开通特困新生报到“绿色通道”、设立贫困新生“筑梦金”、开展“国企助力中国梦,寻找最美励志公运学子”公益活动、加大实践资助力度等形式,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