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机侦查、直升机吊桶……消防演练扑灭大火,高科技上阵
04-19 19:37: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6197_副本.jpg

4月19日上午,合川区钓鱼城小塔村上空突然冒出阵阵“黑烟”,一场森林“火灾”正凶猛袭来,200余名消防队员协同作战,最终将“大火”扑灭。原来,这是一场火灾扑救演练。

att_1656198_副本.jpg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情景设定为小塔村发生山火,根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开展火灾扑救。火灾发生后,村社消防队员率先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将火灾情况进行上报,等待增援。

att_1656195_副本.jpg

随后,包括合川区森林消防应急分队、市航空护林站、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南川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森林消防专业队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200余人投入到灭火救援中。

att_1656193_副本.jpg

通过无人机侦查、森林消防水枪灭火、森林消防水泵接力灭火、森林消防直升机投送兵力、森林消防直升机吊桶灭火的方式,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att_1656192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除了森林灭火外,还进行了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拉动演练,做好汛前动员和临战检验。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