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好暖和、小面好好吃……外国小朋友喜欢重庆的理由很软萌!
04-19 18:15: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5858_副本.jpg

4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正式开启第三站重庆的旅程。来自中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蒙古国、越南、泰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至12岁的86位少年,将在三天时间里领略山城重庆的人文风光。

19日上午,十国少年团走进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展手拉手交流活动,他们品尝了重庆小面、还学习了书法茶艺、做面人、吹糖人等传统文化。究竟外国小朋友眼中的重庆是啥样?上游新闻记者为你揭晓。

att_1655854_副本.jpg

轻轨穿楼好神奇

十国少年团大部分外国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来重庆。虽然待的时间不长,但对这座城市已经有了很深的印象。

俄罗斯12岁女孩Sofia Chernova非常喜欢这里的气候,“我的家乡太冷了,这里很暖和,我很喜欢。”Sofia Chernova说,重庆有很多高楼大厦,绿化特别好,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

巴基斯坦12岁女孩Armeen Akber则对重庆的轨道交通产生了兴趣,“我在网络上看到这里有可以在大楼里穿梭的列车,非常期待能亲眼见一见。”

Armeen Akber还说自己在中国非常适应,因为她家乡也有很多的中国人,“大家都很热情,彼此也越来越了解,希望这次自己能交到中国的好朋友。”

att_1655857_副本.jpg

重庆小面人气高

活动现场,吹糖人、重庆小面等与吃有关的互动体验区人气非常高。看得出来,不少外国小伙伴都是“吃货”。

小面制作区前,更是围满了人,大家好奇地望着花椒粉、辣椒油、芝麻粒等琳琅满目的调料,一时不知该从何下手。

在重庆小朋友的手把手教学下,13岁的缅甸女孩WutyeeTun终于完成了面条制作,体验到了重庆美食的魅力。“真的很好吃,我听说重庆小面非常出名,好想让朋友们都来尝一尝这个味道。”

att_1655856_副本.jpg

希望来中国留学

对于缅甸女孩Wutyee Tun来说,这次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还有特别的意义。Wutyee Tun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1岁时就气喘、无力,出门都要爸爸背着,不能上学,只能待在家里。曾经有些国家的医疗团队来筛查过,但都被告之不能手术。2017年,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走进缅甸。第一批受救治的有12位患者,Wutyee Tun就是其中一位,如今她已经能像正常小朋友一样学习运动。Wutyee Tun说,她希望自己能够学会中文,做翻译。“我以后想来中国留学,可以为别人做翻译,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据了解,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在结束重庆参访之后,十国少年朋友们将乘坐成渝高铁,体验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