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两钓鱼者因暴雨被困 冲锋舟现场施救
04-19 16:02:3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5625_副本.jpg

今(19)天中午,沙坪坝区突降暴雨,暴雨导致磁器口清溪河突发洪水,两名钓鱼爱好者因没有及时撤离,被困河中央。两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岸边工地的工人发现此事也拨打报警电话,发现险情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沙坪坝区水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向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求援,救援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冲锋舟赶往事发现场。

今天14点10分左右,沙坪坝区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河中央,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立即赶到现场。

att_1655627_副本.jpg

接警民警周洪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赶到现场的看到,被困人员的位置位于沙滨路磁器口尽头下,清溪河支流入口处,平时这里都是干石头,有一些钓鱼爱好者会选择到附近钓鱼。

原来,当天下午大约1点半左右,有两位50岁左右的钓鱼爱好者来到这里钓鱼,突然下起了暴雨,但两人并没有及时撤离。随着暴雨,清溪河突然就涨水了,水流增大,等两人发现时,回岸的路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了,两人着急万分,拨打了110报警。磁器口附近工地的工人也发现了此事,也有不少人拨打了110报警。

att_1655626_副本.jpg

民警看到,两名钓鱼爱好者被困的河中央一块巨大的礁石上,距离岸边约30米左右,四周都已被洪水淹没,因为水流端急,岸边的人根本无法靠近。岸边的民警无法靠近,一边联系水警救援,一边叮嘱两人将身上负重的渔具丢弃,等待救援。

接警5分钟后,冲锋舟到达磁器口江边,救援队员试图靠近两人,但水流太急加之暴雨天气影响,冲锋舟开到离两人不足1米处,就被水流冲开。救援队员只得不断调整方向,终于在被困人员身旁将船稳住,两名救援队员合力把两人先后拉上冲锋舟。

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市民,近期嘉陵江处于涨幅起落较大时段,到江边游玩的市民时刻关注水位变化,注意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