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在愁挂不到号?这里可提供预约
04-19 15:01:2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重庆市家庭医生号源池转诊预约服务今天正式启动。

B04803AAAD3841489124447F38CA99FD_src.jpg

这个“号源池”基于12320预约挂号系统建设,集中整合、管理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号源资源,将不低于20%比例的预约号源作为家庭医生专用号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家庭医生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提供预约挂号。

2E2BC5FE1CCB478795420CF3E08B6C94.jpg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可优先享有预约门诊或出诊服务;对超出基本诊疗服务范围的需求,家庭医生可帮助其预约上级医院的专家门诊、大型设备检查等;需转往上级医院住院的患者,上级医院可优先安排住院。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重庆市家庭医生号源池转诊预约服务正式启动,标志着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将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签约居民,重庆12320卫生热线将开通家庭医生专线,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转诊服务相关问题,市民可拨打12320咨询。

164B1B5BAF5B4F8E97FA4B63A089F793.jpg

第1眼记者 毛林涛 王琦 陈洁

原标题:挂不到号?今后可以找家庭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