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水位今年首次跌至160米 航道变窄过往船舶注意安全
04-17 19:44:31 来源:视界网

977342400

视界网消息,随着三峡库区水位持续消落,截止今天上午9点,三峡库区坝前水位已经跌至160米。水位消退,礁石裸露,航道变窄,航道部门也及时对辖区内的航标进行调整,全力保障水位消落期的长江航道安全。

在长江李渡段黄石盘水域,随着库区水位的持续消退,一大片滩涂裸露出江面。航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175米蓄水期相比,黄石盘水域的航道已经缩减了100米左右。

1545922222

根据航道水深变化,航道工作人员及时对黄石盘水域的航标进行优化,对航道也重新进行了调整。按照安全航行要求,上行船舶在航行到长江北岸的麻雀寨水域时,就需要过河到长江南岸的黄石盘水域,然后再过河到长江北岸的长路板后正常行驶。

1752938294

据了解,受三峡库区水位持续消落影响,长江航道部分河段碛坝、浅滩、孤礁等逐渐显露,给船舶通行造成诸多隐患。为此,航道部门也及时优化调整航标配布,持续加大对重点河段、标位维护力度,全面保障航道安全畅通。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航道部门共调整航标达180余座次,出航维护220余次。

航道部门同时提醒过往行轮,密切关注航标、水情变化情况,加强瞭望,安全驾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夏雷

原标题:涪陵:三峡库区水位今年首次跌至160米 航道部门移设航标保航行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