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进重庆创意公园:自媒体网红炼成记
04-17 19:31: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17194648_副本.png

在重庆创意公园内有不少抖音网红,经常会看到一些年轻人拿着各种道具在园区内拍短视频,许多爆款短视频就是在这里产生。一个名叫“梁半基”的原创抖音账号在园区走红,随便点开一个视频都让人开怀大笑。时下流行的大V、抖音网红、自媒体是怎么炼成的?上游新闻记者走进创意公园的自媒体公司一探究竟。

创意公园有个员工群,提到抖音,一名工作人员积极地拿出手机给记者看“梁半基”的短视频。“你看这个点击45万+,真的很好笑,镜头都是在我们园区拍的。现在大家偶尔在园区内碰到里面的演员,都喊他‘梁半基’。”

来到重庆柚一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都是一群年轻的90后。“我们是去年3月来到园区的,生产了不少点击量过百万的百家号文章,打造了百万点击量的原创抖音账号。” 总经理罗岚是一位地道的重庆妹子,曾经在广西电视台工作,2017年辞职回到重庆创业。

QQ图片20190417194654_副本.png

最开始,罗岚和她的团队是做自媒体工作室,在各大平台注册几个号,从美食、时尚等各个领域的内容进行原创。从最初个位数的点击量到现在的百万,这个过程是件不容易的事。团队每天要更新十几条原创内容,几十、几百点击量的状况持续了一两个月。“初创期压力很大,就算没有点击量没有收入,7~8个团队小伙伴每个月的工资也要照常发,我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勉强支撑了大半年。” 罗岚说做自媒体内容生产,最重要的是坚持。很多自媒体点击量不高的时候,基本坚持不到一个月。

每天,罗岚和她的小伙伴会研究各大平台的政策和大V号的内容,比如与平台怎么合作,做到什么程度可以拿到平台奖励,知名大V号的内容是怎么写的,哪些内容容易引起关注。做内容的飘飘是一名90后女孩,她负责的号叫“我都百搭”,主要是时尚内容。这正好是她的兴趣点,经常关注时尚杂志、新闻。“写这些内容,不需要长篇大段,而且语言要轻松随意,不能像公文那样正式,也不会像新闻那么严谨。有亮点、有观点、有意思就行。” 飘飘说,最开始点击量只有几百,转机出现在去年6月写的一篇爆款文章。飘飘和同事加完班,一起看电视,突然听到里面一句感叹词“我的妈呀!”于是来了灵感,写了一篇几百字介绍英国大长腿超模的推文《90后英国黑珍珠超模惊艳出街 网友大呼:我滴妈,这怕是假腿吧!》,没想到几个小时就破万了。

去年5月,看到短视频快速发展的商机,罗岚便招兵买马创作短视频。“我们的短视频都是原创,街头、公园、园区都是我们的拍摄地。内容都是小伙伴自己头脑风暴想出来的。有无厘头的、有美食的……总之什么都尝试。” 罗岚说,其中一个抖音账号“梁半基”,有一个关于出粗车的短视频,就是视频团队的小伙伴坐出租车跟师傅聊天来的灵感。回到公司,大家一起制作道具,在园区拍摄的,没想到反响很好,得到了几十万的点击量。

如今,罗岚的团队从最初7个人到现在几十个人,运营着几十个百家号和抖音号,公司运营的“果子哥哥”抖音号已拥有160余万粉丝,获得近600万个点赞。还成为了百度百家号重庆自媒体联盟盟主,公司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吴娟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