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甲医院的救护车开进村,接先心病女童来主城免费治疗
04-17 17:53: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0128_副本.jpg

△严宇为张先生的女儿做检查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心外科病房,开州人张先生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心里又有了希望。前一天,医院的专家特意赶到开州,接回了父女俩。

救护车一大早进了村,为女孩免费检查

4月16日,天刚刚亮,开州区竹溪镇大海村村民张先生就带着女儿往村委会办公楼走去。8点半,一辆救护车停在了办公楼外。

重庆市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严宇麻利地下了救护车,见到了患病女孩。“在来之前,从我院驻村第一书记李云那里了解到孩子的病情,是先心病病症。”

16日,经过严宇的现场检查、诊断,进一步明确了女孩患有房间隔缺损,“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治疗。术后,她就和正常孩子一样了,我们接她回去,进行免费救治。”严宇的话让孩子的爸爸张先生松了一大口气,“孩子能够康复,是我们全家最大的愿望。”

没人知道,为了女儿的病,张先生已经一筹莫展3个多月时间。

一家人正为医疗费发愁,第一书记来了

今年1月,张先生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当地医院建议尽快手术。然而,一家人为医疗费犯了难,直到驻村第一书记李云的到来。

今年3月初,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增强贫困村帮扶力量,重庆市决定向贫困村新选派296名第一书记,重庆市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李云就是其中之一。

3月28日,大海村群众会上,村民们对张先生一家申请低保一事进行了表决。虽然刚到村里没多久,但李云对村里15户贫困户的情况还是比较清楚,张先生既然不是贫困户,为啥要申请低保?李云当时有些不解。

不贫困却领低保?原来是因为这个病

群众会结束后,李云向村支书李左斌请教。原来,今年1月,张先生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当地医院建议尽快到重庆的大医院接受手术,一家人面临因病致贫的问题。

了解情况后,李云心情异常沉重。“国家现在对儿童先心病手术报销比例较高,我们医院又有慈善基金,能不能帮帮孩子?”李云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了情况。

当晚,重庆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张先生一家伸出援手。

“难题,我们责无旁贷。”李云说。

重庆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紧急商议,决定立马向张家伸出援手。

4月16日,重庆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开进了大海村。严宇检查完毕后,张先生带着女儿随即跟随专家团队一起到主城接受治疗。

att_1650127_副本.jpg

△严宇为村里的孩子做检查

检查时,围着观看的村民也抓住机会,赶紧把自家的孩子带到严宇面前,“让大医院来的专家检查一下,放心些!”村民们乐呵呵地说道。

16日下午1点,张先生父女顺利抵达重庆市人民医院心外科病房。

据悉,重庆市人民医院已经成功免费救治先心患儿数百名。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