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越三峡丨巫山机场航站楼为何身披“绿外套”?构思来自神女峰
04-17 17:12:2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0113_副本.jpg

△鸟瞰巫山机场航站区。

巫山机场将于明(18)日试飞。

作为市重点工程,它可以说创下了多个之最,海拔最高、风景最秀丽,可近距离欣赏长江三峡风光。

就连航站楼都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建,最快今年上半年,这个屹立在大山之巅的“云端航母”就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今(17)日,巫山机场在为校飞做最后的准备。在航站区,建设者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工作,对航站楼做内部装修。

att_1650115_副本.jpg

△一名建设者正在玻璃幕墙前施工。

巫山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航站楼的建设已经完成了50%左右,后期还需完善玻璃幕墙、地板等工程。为了防风、保暖,航站楼外搭了三层脚手架,最里面一层钉满了挡风的竹胶板,最外面蒙上了绿色的安全网和彩条布,厚度达11米。从外面看上去,航站楼像穿了一件厚厚的外套。  

这个穿着外套的航站楼可不容小觑!据悉,该航站楼隐喻当地地理奇观,设计方案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成,屋面以简单的弧线象征神女峰背后连绵的山脉。细节上,该航站楼墙面渐隐渐现的竖挺,仿佛山上时断时续、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如古诗中描述一般:“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

att_1650114_副本.jpg

△正在加快建设的航站楼内部。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于2015年10月破土动工。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目前,巫山机场的建设者们正在加快航站楼、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及各项配套附属工程的建设,争取早日完工,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航。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