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重医附二院举办抗癌宣传周义诊活动 全新肿瘤中心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04-17 15:05:47 来源:

每年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7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防癌抗癌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意识,4月17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于江南院区门诊大厅前成功举办“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中国抗癌宣传周义诊活动。

本次宣传周义诊活动由重庆市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重庆市乳腺癌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重庆市化疗专委会、重庆市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联合举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妇产科、肿瘤中心等多个科室共同参与义诊,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加强防癌治癌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市民肿瘤防治意识。

48b7f3905628f8c5f2ae6d5378f33d91.png

重医附二院肿瘤中心主任杨镇洲介绍,今年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此次举办义诊活动,主要是对大众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治。

a94a556c768f5dfc8b331c6b80eb42ad.png

对于部分癌症患者来说,放化疗是个很痛苦的过程。而为了减少患者痛苦,提高抗肿瘤的疗效,重医附二院肿瘤中心率先从美国引进西南地区第一台直线加速器Vital Beam。据介绍,这是全球先进的新型肿瘤放射治疗设备之一,将先进的放射治疗加速器和图像引导放疗系统、呼吸门控引导放疗系统、放疗流程管理软件有机集成为同一平台,在实现高效治疗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护正常组织,提高肿瘤的治愈率和患者的生存率。这台设备在放疗试运行期间,治疗患者人数已超过40人。

今年3月,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肿瘤中心病区开放,编制床位达到114张。除了放疗的开展,近距离后装治疗作为外放疗的有效补充也有效开展。此外,肝脏微波消融术、实体肿瘤粒子置入术等技术的开展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同时,科室还开展了PICC导管置入术、输液港置入术、心包穿刺术等,为临床治疗、诊断提供了帮助。

通讯员 秦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